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创业者注意啦!参加“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还有额外配套奖励
07-07 09:2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市第三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已启动“创业扶贫暨乡村振兴”主体赛报名。7月31日前,两江新区内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主体均可向新区就业服务部门报名参赛。两江新区将对参赛获奖企业进行配套奖励。

最高可获补助金10万元 还可获深度培训等“大礼包”

据悉,本次“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主题为“渝创渝新 才业双兴”,除了“创业扶贫暨乡村振兴”主体赛,还设有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孵化服务创新大赛等8个专项赛。

据了解,主体赛和专项赛所有进入复赛的项目,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打分的方式评选出就业带动力、产业推动力、扶贫助推力、创新驱动力、创业服务力5个最佳单项奖,分别给予2万元鼓励。

记者了解到,此次获奖主体将享受项目补助金和相关帮扶政策。其中主体赛一等奖将发放补助金10万元。获奖项目可享受去先进企业和先进地区参观学习、深度培训等帮扶政策。

不可重复参赛 单个企业只能以单个项目参赛

据介绍,凡注册经营地在两江新区范围内,经营内容与乡村振兴建设相关,为企业法人(合伙人)或企业指定的公司骨干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同时,两江新区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退役军人、农村自主创业者、残疾人、贫困劳动力等创业群体参赛。

企业也可作为主体参赛。参赛企业要求为非上市公司,正常经营,无违法乱纪行为,创业带动就业明显,创新力强。

“一个企业只能以一个项目参赛,且只能报1个类别,不可重复参赛。”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获国家级或市级等级奖、优胜奖的项目以及往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获等级奖、优胜奖的项目不可参赛。

符合条件企业可享配套奖励 按奖励标准享1:1等额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两江新区还有配套奖励。据介绍,注册经营地在两江新区直管区(即鸳鸯、人和、天宫殿、翠云、大竹林、礼嘉、金山、康美、鱼嘴、复盛、郭家沱、龙兴、石船、水土、复兴等15个建制镇和街道)内,获得此次大赛奖项的企业,可按照奖励标准享受1:1等额配套奖励。已在其他区县享受同类型政策,不再重复享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