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diss周杰伦吐字不清,现场教顺子唱歌……新一代毒舌评委诞生?
05-12 18:41:04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周杰伦再次成为热门话题。

原因是非常古老的一个梗:唱歌吐字不清。

在近日某期《中歌会》上,评委贺冰新给一个选手打出了25分的最低分。当时就有人在现场惊呼,“太低了,给我们一个解释。”

贺冰新说:“你的声音没有落到你的本质,就是听不到你本来最自然的声音。然后语言就含糊不清。咬字是在唱歌里特别重要的一个环节。是不是受了周杰伦的歌的影响。”

听到贺冰新提起周杰伦,一位嘉宾马上插嘴:“你准备说周杰伦吗?我觉得你今天会引起公怒。”

这话让贺冰新笑了,她接着说:“因为我在上课的过程中,很多学生来了唱歌都吐字不清,我就问他,你为什么这么咬字呢?他们说我一直在唱周杰伦的歌。”

贺冰新强调说:“我喜欢周杰伦的作品,但是我真不喜欢他唱的歌,你明白吗?”

果不其然,节目现场就是一片嘘声,另外一个评委当场表示自己的观点正好相反。

节目播出后,这个话题很快延续到了网络上。很多人明显再为周杰伦辩护。

有人说,“他是几代人的青春,你算什么?”还有人说,“大姐,您哪根葱喔,喜欢周杰伦的作品,不喜欢他唱的歌。杰伦的声音就是乐器,懂伐,都9012年了,还拿咬字不清说事,您应该说周杰伦就只有一个,你们是模仿不来的。”

还有人说:“周杰伦的咬字是一种风格,他咬清楚了就不是周杰伦了。这也是流行演唱个性化的特质之一。每个人都字正腔圆的去咬字岂不又成了千人一面了嘛?”

网传周杰伦经纪人也做出了回应,称这是“夏虫不可语于冰”,“杰伦的唱歌是把优美却不易发音的歌词以乐器的方式融入歌曲的旋律中”。

其实,关于周杰伦的声音问题,都是很久远的话题了。

现在来看,这种唱法好和坏,已经不是重点。对于这个老梗被评委再度重提,很多人觉得是炒作。

有网友说:“直接点说,你是不是想火。”还有人说:“哗宠取宠而已”,或者“很明显的蹭热度”。

说起来,这个叫贺冰新的评委,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质疑炒作了。她之前评价顺子的歌就成为热门话题。

同样是这档节目,《中歌会》请来顺子演唱她的成名作《回家》,结果唱完后,贺冰新给出了20分的最低分。

给出最低分的理由是什么?贺冰新说,“从声乐老师的角度,我认为你今天唱的并不好。我认为你今天没有唱出,这个配器的结构的起承转合。就你声音表达这部分,没有跟音乐节奏吻合。这是我给你打低分的原因。”

不仅批评顺子唱得不好,贺冰新还现场演唱了《回家》,教顺子该怎么唱。

《回家》是顺子自己创作的成名曲,出道22年,唱了22年,结果被评委现场教唱,可以说很尴尬了。

贺冰新唱的《回家》接近美声唱法,和顺子的风格完全不同。

后来,顺子接受采访回应说,“那天可能不是我唱得最好的,但也没有太大瑕疵,我觉得唱得还可以。评审都还蛮喜欢的,前面的都给我90多分。这个评委给我20分,我当然有一点纳闷。我觉得她用美声唱法教我唱我自己的《回家》,我觉得有一点的不合适。我不会生气,只是觉得很奇怪。音乐本身是主观的,没有谁对谁错。希望大家关注这首歌,而不是评审说的话。”

除了顺子,贺冰新还在这档节目上diss过歌手火风。

火风粗犷的形象和歌声,向来被称为是摇滚风格,但在节目中,唱完崔健的《一无所有》后,贺冰新却说:“火风老师,我也很尊重你,但是我觉得今天这首摇滚呢,真的是缺少摇滚风格的感觉。”

还有歌手阿兰,因为贺冰新已经成为毒舌标杆,这次很自信的阿兰直接请她点评。没想到,其他评委打出99、97等超高分的情况下,贺冰新再次给出30分的最低分。她说阿兰的“很多高音,拉起来就是没有柱的感觉。”

总之,这位贺冰新评委,被称为新一代的柯以敏,逮住谁怼谁。

那贺冰新究竟是何方神圣?简单来说,她是一个声乐老师,实名微博是“贺冰新国际教学法”,备注是流行音乐教育家。

不知道她的声乐教学法是怎么样的,是不是用美声唱法唱流行歌曲呢?

原标题:diss周杰伦吐字不清,现场教顺子唱歌……新一代毒舌评委诞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