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郭台铭正式卸任,鸿海集团选出新董事长
06-21 13:11:13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环球时报公众号消息,据台媒6月21日报道,鸿海集团21日举行股东大会,鸿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郭台铭正式宣布离任。


鸿海集团在股东大会后宣布,鸿海旗下半导体设备厂京鼎的董事长、现年63岁的刘扬伟将接替郭台铭成为鸿海新任董事长,鸿海子公司工业富联的副董事长李杰为鸿海新任副董事长。郭台铭虽不担任董事长,但依然为鸿海董事。

这是郭台铭最后一次以董事长身份出席鸿海股东大会。上午9时,郭台铭步入会场,随后登台表示:“我已宣布淡出鸿海,公司交给经营委员会九人小组,他们一定会做得比我更好。”他强调,鸿海正运用过去40余年累积的核心制造技术基础,积极往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展,这项长期的升级推展工作,借助大数据、AI 和自动化发展成果,在集团内部推行已初显成效。

鸿海在董事会下设立经营委员会,由夏普董事候选人林忠正、富士康执行总经理林政辉、集团副总裁暨亚太电董事长吕芳铭、鸿腾精密主席卢松青、S次集团总经理暨京鼎董事长刘扬伟、工业富联(FII)副董事长李杰、集团副总裁暨总财务长黄秋莲、B次集团负责人姜志雄、财务长黄德才等9人组成,不再设立首席执行官(CEO)一职。

其中刘扬伟将接替郭台铭成为鸿海新任董事长,李杰为鸿海新任副董事长。

刘扬伟是鸿海半导体次集团总经理,号称“鸿海五大战将之一”,是鸿海最懂半导体的人。同时他也是夏普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刘扬伟还主要负责了珠海芯片工厂的建设工作。刘扬伟于2007年加入鸿海,曾担任郭台铭的特别助理,获得了郭台铭的极大信任。

原标题:郭台铭正式卸任,鸿海集团选出新董事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