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遗憾!超级稻亩产1090公斤 袁隆平的愿望仍待实现
09-22 16:45:25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9月22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在杂交水稻超高产攻关示范项目(德昌)2019年测产验收报告会上获悉,随机抽测的三个田块实际产量分别为1111.3公斤、1092公斤、1066.8公斤。示范田平均实际产量为1090.2公斤。

↑验收报告会现场

袁隆平院士一直致力于杂交水稻的超高产研究,2018年起,在四川凉山州德昌县启动亩产1200公斤攻关,当年小面积实现了攻关目标,今年向百亩片亩产1200公斤的世界水稻最高产纪录发起冲击。

VCG11458322209.jpg

↑袁隆平行走在田间地头,察看超级稻情况

原标题:遗憾!德昌超级稻亩产1090.2公斤,袁隆平的愿望仍待实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