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总统普京:中国是无法被遏制的
10-04 08:37:13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莫斯科10月3日电 综合俄媒体消息,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举行的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全会上发言时说,中国是无法被遏制的。

俄罗斯总统普京。视觉中国 图

普京说,如果有人试图这么做,那么他在这一尝试时将会给自己带来损失。无论如何,我认为这样做可能发展(的结果)是具有破坏性的,也是有害的。

普京说,当今很明显,没有亚洲国家根本无法解决全球性问题。亚洲国家展示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发展程度,同时它们仍保留了自己的独特性、传统以及根源。这说明国家主权的原则与全球化和开放性并不矛盾,它们可以在自主与独立的基础上进行可持续发展。

普京表示,不同国家应该共同努力,建设友善的合作环境并寻找共同的安全机制。中国正在实行世界一流的政策并准备好对(国际)事件的任何发展做出反应。中国领导人明白如何处理与美国的关系。

普京说,俄罗斯与中国的合作不针对其他人,过去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双方的合作是积极的,符合双方利益。俄反对建立类似北约的新集团。亚洲国家不想加入任何针对他人的集团,它们希望能建立一种能在不同方向进行合作的网络状环境。

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由俄罗斯发起成立,每年举办一次年会,是世界各国政治家、学者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

原标题:俄总统普京:中国是无法被遏制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