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创记录!这所高校打印了一座“赵州桥”
10-15 08:04:5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9年10月14日,天津,河北工业大学的“装配式混凝土3D打印赵州桥”。

据了解,由该校副校长兼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马国伟教授带领团队完成的这座装配式混凝土3D打印桥梁,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长、桥梁总长最长、规模最大的混凝土3D打印桥梁。

据介绍,桥梁跨度18.04米、总长28.1米。建造过程中,按照赵州桥1:2缩尺打印后现场装配式组装,不仅混凝土材料是独家特殊配制的,3D打印水泥基机械设备是自主开发设计的,还综合考虑了各项桥梁常规设计中的荷载因素,安全系数高。

该步行桥的成功落成,可推进智能建造关键技术的长足发展,对我国建筑行业实现绿色化、工业化、智能化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创记录!这所高校打印了一座“赵州桥

视频:新京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