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京东“露肌肉”发布四大智能方案 首次展示技术全景图
11-19 19:52:24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9日,2019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开幕。智能供应链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京东零售全渠道生态平台、京东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四大智能化平台方案在大会上亮相,将对相关行业的产业升级产生巨大的推动力量。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超过百位业界大咖,参会人员规模超过4500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加州理工学院教授Anima Anandkumar、斯坦福大学讲座教授李效良等知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分享。

最新公布的2019年Q3财报显示,京东技术与服务收入占公司净收入的比重进一步提升至11.9%,充分体现了技术创新对公司成长的贡献。

今年前三个季度,京东体系所属上市及非上市企业合计研发投入超过130亿元人民币,跃升国内互联网企业中对技术投入最多的公司之一。京东目前拥有研发人员超过1.8万人,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引入占比超80%,2018年京东专利申请量达3407件,全面进入国内互联网企业第一阵营。

京东物流集团CEO王振辉指出,继5G智能物流园区在北京亚洲一号实现“零的突破”后,京东物流的5G布局已开启“裂变”模式,全国多个智能仓已覆盖5G网络。

京东集团副总裁黎科峰全面展示了京东集团的技术全景图和大量核心技术。在物流技术中,京东以无人仓、无人车、无人机等构建起智能物流体系;在数字科技中,京东已形成金融科技、智能城市、数据技术等体系;在云计算、AI、IoT等领域,京东均有成熟布局。

在大会上,京东还发布了两款最新研发的智能物流设备——配送机器人4.0和室内移动通用平台。其中配送机器人4.0将实现量产,并可改造成无人小巴、无人巡检车、无人观光车和无人接驳车等多功能无人驾驶车辆,这对于配送机器人实现大规模商业化具有里程牌意义。

“京东技术投入连续6年大大超出收入增幅,这是我们连续6年坚持的结果。从今年开始,我们技术服务收入有很大起色,实现三位数增长。我相信未来5年,我们技术服务收入的增长会远远高于收入的增长幅度,成为我们收入和利润增长的重要驱动力。”11月15日在京东2019 Q3财报电话会上,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这样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