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德国男子被自家宠物狗舔后 感染罕见病不治身亡
11-26 14:21:25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11月25报道,德国的一名63岁男子可能在被他的狗舔时感染了一种细菌,不治身亡。

据报道,这名男子感染了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该细菌通常存在于狗和猫的口腔中,它仅在极少数情况下才传播给人类。这种细菌通常通过动物叮咬传播,但是这名男子没有被咬过。

最初,这名男子因流感症状入院,后来发展为严重的败血症。随后他被转移到重症监护室,但是他的病情持续恶化,全身起皮疹水泡,手脚出现坏疽,腿上出现神经痛和瘀斑。再后来情况更加严重,肝脏、肾脏、皮肤接连腐烂,最后死于多器官功能衰竭。

医生警告宠物主人,如果发现自己有流感症状的,且症状明显超过单纯病毒感染时,应该及时就医。有关细节已发表在《欧洲内科病例报告》上的一篇论文中。这篇论文是由德国不来梅港市红十字医院的医生撰写的,他写到:“在过去的几周里,这名男子一直和他的狗接触并且被舔过,但没有被咬伤过。”

QQ截图20191126142224.jpg

今年五月,一名美国俄亥俄州妇女因感染了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而被截肢。医生说,这种感染可能是在德国牧羊犬舔裸露的伤口时造成的。(图片来源:CNN)

111.png

去年,一名养斗牛犬的美国威斯康星州男子同样被该细菌感染,医生截肢了他的四肢,还切掉了他的鼻子。(图片来源:CNN)

宾夕法尼亚大学兽医学院兽医微生物学讲师斯蒂芬·科尔说:“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是一种狗嘴里的正常菌群,通常不会引起任何重大疾病。但是,错误的位置、错误的时间、错误的患者,可能导致严重感染,但非常非常罕见。”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