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3斤女大学生募捐未到账?回应:善款在账 将与家属商议用途
01-14 19:46:06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1月13日,贵州女大学生吴花燕去世的新闻引发关注。此后有媒体报道称,在某短视频平台上,一个以“护燕行动”为名的慈善筹款项目为吴花燕筹得45万余元善款,并称已把善款打到吴花燕个人账户。但吴的亲属却称并未收到这笔善款。

14日下午,该项目的负责人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该筹款行动是浙江一媒体通过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发起的,专款专用于吴花燕治疗。由于前期吴已经获得捐款,因此这笔钱一直放在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善款仍在总会账上,后期与吴花燕家属商议后再决定善款用途。

在某段视频账号上,2019年10月31日,认证为浙江一媒体官方账号的“XX听新闻”栏目发消息称,为吴花燕发起的“护燕行动”项目筹得45万余元善款已亲自交给吴花燕。但据媒体报道,吴花燕和家属都没有收到这笔善款。报道发出后,引发网友质疑,这笔善款到底流向何方?

14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该栏目负责人,据他介绍,这笔善款通过浙江省慈善总会进行募捐,所筹钱款都在“护燕行动”的慈善项目中,用于吴花燕疾病救助。钱款专项专用,只能由慈善总会拨付到吴花燕治疗的医院,用于吴的治疗。前期由于他们不了解情况,在表述上写成了“打到吴花燕本人账户”。

该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因为吴花燕此前已经募集了善款用于治疗,因此这笔钱目前并未使用,仍在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账上。这位负责人表示,介绍,在与吴花燕沟通捐助时,她曾表示目前治疗费已经足够,能不能将这笔钱捐给学校或者其他需要救治的病人。吴花燕去世后,他们将与吴花燕家属商议后再决定善款用途。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官网显示,“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应急救援——新蓝网“护燕行动”,爱在路上”慈善项目中公布,截至2019年12月2日,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收到481957.58元善款。

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工作人员14日回复北青报记者,善款目前仍在慈善总会账上,因为这笔募捐当时是为了吴花燕治疗募集的,因此需要与吴花燕家属商议后决定善款用途。

原标题:Qnews|“贵州女大学生募捐未到账?回应:善款仍在账 将与家属商议善款用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