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退休后她每天走两万步捡垃圾 3岁孙子跟着奶奶学会分类
01-14 19:1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居民邓兴荣

一手拿个小口袋,一手拿把夹钳,沿着路边捡烟头等垃圾。一趟走下来有两万多步,仅捡到的烟头少则几十个,多则两三百个。

这是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居民邓兴荣自找的“麻烦事”。退休之后,她和同一栋楼的两个姐妹一起,加入了德法志愿者行列。

然而,她们的沿路捡垃圾的初衷只是为了锻炼。

1月14日,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在道角村开展第三届德法先进表彰暨“德法民星秀”演出活动,邓兴荣被评为优秀德法志愿者。

“锻炼就是要活动,不能白白累一场!”邓兴荣笑眯眯地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锻炼要花力气拼脚力,捡拾垃圾不过是举手之劳,还达到了锻炼的目的。

因为儿女要上班,她的生活每天是围着孙子转。因为她经常带着孙子一起锻炼,现在才3岁的孙子也有随手捡拾垃圾的习惯。

“别看才3岁,一般的垃圾分类他都能搞明白哟!”邓兴荣说,“好习惯自小养成,这样可以给小娃儿多装一点正能量。”

三年前刚开始有规律锻炼时,她并没想到可以兼顾捡垃圾。一个下雨天的早上,她在街头路过时,见一名环卫工坐在路边吃饭,内心被这一幕触动。

“为了多挣一分钱养家,他们每天起来那么早,让城市干净整洁,付出很大。”

自那之后,邓兴荣就养成了行走中顺捡垃圾的习惯。“不上班不赶时间,一路走下来也算为环卫工分担点工作。”在一些人看来,这是自找麻烦,可邓兴荣说她喜欢这样的“麻烦”。

活动现场,龙洲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斌简要介绍了“德法相伴·幸福龙洲”活动开展情况,为11名先进代表进行了颁奖。随后,又进行了“德法民星秀”文艺展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