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华宇集团股权变更,蒋业华之子蒋宇退出 业内:家族正常资产整合
01-14 17:19: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4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华宇集团)1月13日发生股权变更,股东由原来的三名,重庆远业实业有限公司、蒋业华、蒋宇,变为重庆远业实业有限公司、蒋业华,蒋宇退出。

QQ图片20200114171946.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蒋宇为重庆华宇集团董事长蒋业华之子,蒋宇仍然担任重庆华宇集团董事。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蒋业华家族正常的资产整合,在重庆很多民营企业控股集团中,企业家子女不直接持股,而是持股子公司或者其他关联企业。

业内称为蒋业华家族正常的资产整合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华宇集团注册资本为10.1318亿元,今年1月13日发生股权变更,股东由原来的三名,重庆远业实业有限公司、蒋业华、蒋宇,变为重庆远业实业有限公司、蒋业华,蒋宇退出。

目前重庆远业实业有限公司持股87.23%,蒋业华持股12.77%。

之前,重庆远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占87.23%,蒋业华占10.22%,蒋宇占2.55%。这意味着蒋宇将持有的2.55%股权,转让给了蒋业华。

重庆远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18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有两名股东,蒋业华持股80%,法宝珍持股20%。

公开资料显示,蒋宇1988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现任齐鲁银行非执行董事,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重庆业如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业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蒋宇为重庆华宇集团实控人蒋业华之子,曾在英国等国留学。2013年,时年25岁的蒋宇加入华宇集团,并担任公司董事。目前,蒋宇分管华宇集团金控板块。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蒋业华家族正常的资产整合,在重庆很多民营控股集团中,如宗申产业集团、小康控股、金科控股等等,子女并不直接持股,而是持股子公司或者其他关联企业,宗申产业集团董事长左宗申之女左颖,原来直接持,宗申产业集团小比例股权,后来将股权全部转让给父亲。

力争在2021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华宇集团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103.54亿元,同比增长54.8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7亿元,同比增长56.62%。

u=137470415,3307700279&fm=26&gp=0.jpg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14亿元,同比增长43.31%,实现净利润5.43亿元,同比增长12.4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5.29亿元,同比增长9.93%,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6亿元,同比下降10.3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9.61亿元,同比增长14.00%。

重庆华宇集团表示,将力争在2021年实现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总资产突破1000亿元。

重庆华宇集团官网显示,前身初创于1983年,集团正式成立于1995年。集地产集团、商业集团、金控集团、建设集团、物业集团、海外公司为一体的全球大型多元化综合性城市运营集团。荣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建行AAA级信用企业、中国房地产诚信企业、中国房地产100强企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500强企业,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TOP20、中国物业管理企业品牌价值50强、具有国家壹级房地产集团资质、壹级建筑施工资质、壹级物业服务资质,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