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交2号线8个车站 下雨天进出站也能用电扶梯了
01-14 17:5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至今已投运近15年的轨道交通2号线较场口-动物园段,是重庆市最早开通的轨道交通线路。作为“年龄”最大的一条线路,2号线曾因车站出入口无雨棚,部分车站电扶梯因老化、故障等问题,给乘客出行带来不便。

1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轨道集团获悉,自启动品质提升行动以来,通过持续推进2号线雨棚加装、对沿线所有电扶梯进行维护和大修,已有8座车站的出入口雨棚加装、电扶梯大修工作已全部完成,雨天也能正常使用。

1.jpg

此次完成雨棚加装工作的车站涉及2号线动物园站、大堰村站、大渡口站、天堂堡站、建桥站、金家湾站、刘家坝站、大江站。目前,轨道集团正在稳步推进袁家岗站、杨家坪站雨棚加装。

2.jpg

据了解,重庆轨道集团去年对2号线电扶梯保养共计6681台次,完成率100%,年检通过率100%;组织专业人员对2号线较场口-新山村段12台电扶梯自行大修,累计投入人力1328人次;对2号线刘家坝站、大渡口站、大堰站、动物园站、曾家岩站的11台电扶梯,委托专业厂家进行大修改造,已实现全部电扶梯正常运行,乘客出行更加方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