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喜提老五!福布斯:身家超740亿美元!马斯克跻身全球第五大富豪
07-22 09:45:02 来源:上游新闻

据福布斯、雅虎新闻网报道,虽然特斯拉股价有所下跌,但周二该公司六个月的平均追踪市值超过了1500亿美元。这意味着马斯克现在可以行使额外的169万股股票期权。与此同时,他在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上的排名迅速攀升,本月势头不减,一举超过了沃伦·巴菲特和史蒂夫·鲍尔默等前辈。截止周一下午,马斯克的身家超过了740亿美元,成为地球上第五大富豪。

连下两城!马斯克目标:500亿美元

据报道,股票期权的执行价格为350.02美元,这意味着如果他行使期权且可以立即出售股票的话,他将获得21亿美元的收益。不过,根据协议,他必须等待至少五年才能出售这些股票。

今年5月马斯克开启了奖励的第一部分,当时特斯拉六个月的平均市场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此后,特斯拉的股票增长一倍以上,现在该公司的价值超过丰田汽车公司、大众汽车公司和现代汽车公司的总和。

马斯克的薪酬计划是公司首席执行官与董事会之间达成的最大规模的企业薪酬协议。根据特斯拉的估算,其中包括2030万份期权,分为12个批次,如果所有目标都得以实现,这可能会给创始人带来超过500亿美元的收益。

如果马斯克要获得第三笔奖励,特斯拉必须连续四个季度达到六个月平均市值2000亿美元,并且连续四个季度后期收益达到350亿美元或在未计利息、税收、折旧和摊销前的调整后收益达到30亿美元。

222222.png

喜提老五!马斯克财富仍比四人相形见拙

2012年,马斯克凭借身家24亿美元,首次登上福布斯美国400富豪榜,位列190名。今年1月1日,他是地球上排名37的富豪。随后,特斯拉股价一路高歌,马斯克借势登上世界富豪金字塔的顶端。

周一下午,分析师Jim Cramer发表推文称:“微软、特斯拉、亚马逊股价变化简直不可思议,我这辈子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事儿”。Cramer在被问及特斯拉算不算得上一支“新冠股”时表示:“我甚至不知道特斯拉还是不是股票了。它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像是荒野之上发现的新物种”。

尽管最近取得了一些成就,但马斯克的财富仍然比四个人相形见拙: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路易威登(LVMH)的伯纳德·阿诺特(Bernald Arnault),比尔·盖茨和马克·扎克伯格。

据报道,特斯拉第二季度收益报告定于周三收盘后公布,是否会给马斯克带来更大的惊喜?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