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怂恿八旬老母躺法院门口要求“解决问题”,女儿被司法拘留
11-11 17:56:4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信息,84岁老太因赡养及征地补偿款等与儿子产生嫌隙,到法院准备起诉,当工作人员提供帮助时,却躺在法院门口不起来……澎湃新闻11月11日从浙江遂昌县法院了解到,老人的行为系其女儿叶某某“怂恿”,当天谎称“邻居”陪母亲前来的叶某某因恶意滞留老人、扰乱法院工作秩序,已被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天。

5日上午,84岁的周某某在自称“热心邻居”的叶某某陪同下到遂昌法院,想通过诉讼解决儿子拒绝赡养的问题。法院工作人员解释了立案程序和所需材料,但老人一直称“不懂法律、听不懂”,拒绝配合。根据她的情况,工作人员告知可向司法局申请法律援助并提供联系方式,做好了前期对接,不料老人还是不愿离开,称自己不懂法,请法院帮助解决,自称“热心邻居”的叶某某则在工作人员不注意时独自离开。

本文图片均来自“浙江天平”微信公众号

本文图片均来自“浙江天平”微信公众号

经反复解释,老人在法警陪同下离开服务大厅,但到法院门口时忽然躺在地上不肯离去,甚至出言辱骂。法警询问原因,老人表示“躺在门口,你们就会帮我解决问题”。下午三时许,周某某才在赶来的孙子、村干部劝说下离开。

后经法院调查,老人与儿子一直有家庭矛盾,陪他到法院的“邻居”叶某某其实是老人的幼女。整件事是叶某某支的招,她为帮母亲达到让儿子赡养及分征地补偿款的目的,谎称是邻居陪母亲到法院,又以上班为由将母亲滞留在法院达6个小时,严重影响法院办公秩序。8日,遂昌法院传唤叶某某,询问中对滞留母亲在法院、影响办公秩序毫无悔意,对法官提问佯装不知,法院依法作出司法拘留的决定后,她也躺到了地上。当晚,叶某某被执行拘留。

原标题:怂恿八旬老母躺法院门口要求“解决问题”,女儿被司法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