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生高考后手术成脑瘫:被遗留医院13年,曾获全国物理竞赛奖
11-11 17:55:05 来源:@红星视频

@红星视频消息,2020年11月10日上午,67岁的王天银来到四川射洪市汇格疗养院,看望已完全丧失劳动能力24年的42岁大儿子王建国。在此之前,他将儿子遗留在了绵阳四0四医院长达13年之久。作为父亲,王天银为何要将儿子遗留医院?

11月10日下午,王天银拿出儿子王建国高中时获得的“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四川赛区三等奖”荣誉证书、奖牌以及高考541分的成绩单,思绪一下回到了24年前。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996年王建国参加高考后,到绵阳四0四医院做肺动脉瓣成形术,术后并发脑缺氧,诊断为脑缺氧后脑萎缩,右侧顶叶脑梗塞灶,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1997年王天银和妻子将儿子带回射洪老家照料,医院每月补偿250元生活费,2005年涨至每个月400元,2007年王天银再次要求医院涨生活费,双方未能达成一致,他将儿子王建国遗留在了医院。红星新闻记者获悉,经绵阳市、四川省鉴定机构先后两次鉴定,均评定王建国医疗事件不构成医疗事故。

13年来,医院雇请人员照顾王建国,王天银每隔一段时间去看望一次。2018年,医院向法院起诉,要求王天银接回王建国并支付28万余元照顾费用等。

2020年9月,经过法院执行法官调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王建国送往户籍所在地射洪市青岗镇敬老院,医院放弃王天银支付照顾费用等,并一次性补贴王天银99900元。 

原标题:获竞赛奖男生高考后手术成脑瘫 家属医院未达一致,被遗留医院13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