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太“秃”然了!女生一年竟要掉这么多头发
03-21 09:06:41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消息,女生一年到底要掉多少头发?

近日,B站网友@一颗苞谷花

把每天掉的头发积累起来,

用视频记录了

2020年3月14日至2021年3月13日之间

掉落头发数量的变化过程,

冲上热搜。

一年下来积累了共23748掉发,握起来竟有厚厚一把,平均下来一天要掉约65根头发,网友笑称“很遗憾以这种秃然的方式认识你”。

怎么想到做这样一个视频?@一颗苞谷花 告诉记者,她因为当时头发比较长,每次拖地都会带出很多头发,所以好奇一年到底可以掉多少头发,于是就萌生了用视频记录每天掉发数量的想法。她每天都会搜集家里的掉发,然后收集计数,最后剪成视频。在视频中,有一天掉发根数竟有324根,网友调侃“那天是去打架了吗”。

图片

攒下23748根掉发

脱发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饱受困扰的问题,相关话题常常占据网络话题热榜。就此,我们咨询了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皮肤科董医生,他告诉记者,视频中掉发的数量是在正常范围内的,一般来说,正常人平均每天掉100根左右的时候,都是在一个正常范围内,具体数量也会随着季节交替、情绪变化和营养状况等有所波动。头发本身也是有生长周期的,当百分之八九十的头发处于生长期的时候,也会有一部分头发进入退行期,经过一段时间休整后再次进入生长期,这是一个周而复始的过程。

图片

网友热门评论

要想保护好自己的头发,董医生说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最重要的,平衡饮食,健康心态,合理作息,不要长时间使用电脑,不要熬夜,也要避免过度节食减肥。

原标题:秃秃秃!网友一年攒下掉发23748根!医生:正常范围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