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每平方米4.26万 重庆一顶级别墅1800万下月拍卖
03-21 15:1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都市一顶级别墅迎来司法拍卖。

4月9日10时至4月10日10时止,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渝北区人和镇龙湖西路6号香樟林别墅A-32公开拍卖,起拍价1800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该别墅为龙湖香樟林独栋别墅,为今年阿里司法拍卖重庆别墅起拍价标王,不过,今年1月19日,位于重庆铜梁区的“铜梁龙温泉”一别墅,从641.732万元起拍,356次竞价,拍出了2004.732万元,为今年重庆别墅司法拍卖成交价标王。

起拍价每平方米4.26万元较协议价打9折

此次拍卖的渝北区人和镇龙湖西路6号香樟林别墅A-32,房屋建筑面积422.34平方米,套内面积422.34平方米,土地为出让的城镇住宅用地,钢筋混凝土结构,该房屋现由被执行人自用。

据物业工作人员所述该标的物2021年3月共欠费用合计2583.03元。

QQ20210321-0.png

具体现场状况以实际为准。未标明的瑕疵不在拍卖人承担范围。

协议价为2000万元, 起拍价1800万元,保证金180万元,增价幅度2万元(及其整倍数)。按照起拍价1800万元,建筑面积每平方米折合4.26万元。

此次拍卖案由为重庆互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无力偿债,而被债权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申请法院执行。

天眼查APP显示,重庆互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系法院失信被执行人。

龙湖香樟林为重庆都市顶级别墅区

有公开资料显示,龙湖香樟林别墅项目位于重庆市渝北区九龙湖北岸,与龙湖南苑和西苑隔湖相望,是重庆都市顶级别墅区,2001年建成,开发商重庆龙湖地产展有限公司。

DE7241107A85D53AFB27191CA3F650F9.jpg

别墅区中端有一长条形小岛延伸至湖心,沿岸天然形成6大湖湾,景致迥异。地势起伏开阔,遍种香樟、银杏、楠木等名贵树木和珍奇花草。幽雅的自然环境和周边成熟社区的配套,构筑了一种与自然无限接近、极具人文之美、达到至上舒适生活的居住环境。200余栋独立别墅和联排别墅,随地势起伏和曲折绵延的湖岸线,形成水边别墅、绿荫别墅和坡地联排别墅。

联排和独栋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房屋总数207户,楼栋总数140栋,物业公司为龙湖花园物业管理分公司,绿化率58%,容积率0.50,物业费2.10元/平米。

按照房天下数据,今年3月,重庆龙湖香樟林别墅均价为每平方米40856元。

1E4A8160F3CDC6CA075C0108ACF849F3.jpg

去年8月4日至8月5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渝北区人和镇龙湖西路6号A-76幢房屋按现状公开整体拍卖,建筑面积473.08平方米,起拍价1258.3298万元,最终以起拍价为唯一报名买家拿下,折合建面每平方米约为2.66万元。

“铜梁龙温泉”一别墅今年2004万元成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1月19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对位于重庆铜梁区玄天湖旁一独栋别墅,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从641.732万元起拍,经4143次围观、310次延时、356次竞价,最终以2004.732万元的高价成交,溢价率达212.39%。

5B952DA2C131EC2DB91AFAC550F26A5F.png

该处房产系“铜梁龙温泉”,约2012年建成,现空置,为清水状态,位于重庆铜梁南城街道办事处桐梓社区7组9号附15号,建筑面积951平方米。

被执行人未履行法院判决要求的偿还借款本金3000万元及利息、逾期罚息、复利等义务,经债权人申请依法进入执行程序并进行公开拍卖。其评估价为916.76万元,按相关规定下浮30%,以641.732万元起拍。鉴于该房产拥有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紧临交通要道,并有临湖美景等优势,承接该房产的辅助评估和拍卖机构在重庆五中院监督指导下,第一次拍卖便以前所未有的高溢价率成交,平等保护了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延伸阅读》》                          

遗憾!重庆民企互邦辉煌不再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互邦集团创建于1992年10月,是一家集出租汽车、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汽车美容、驾驶员培训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1999年10月,“互邦”字号第一批被重庆市工商局授予“重庆市企业法人知名字号”。

天眼查APP显示,重庆互邦集团注册地址在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路57号4楼,现法定代表人为杨世秀,注册资本5000万元,曾凡跃占73.68%。

重庆互邦集团旗下有10多家子公司,曾经有过辉煌,近年来,由于发展过快资金紧张等种种原因,陷入困境。重庆互邦集团系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2019年8月 26日到8月27日、2019年10月3日到4日,法院曾对重庆互邦集团旗下重庆渝中区邹容路131号14层1#、渝中区邹容路131号名义层第14层2#整体拍卖,起拍价1942.56万元、1554.068万元,但均流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