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最有故事的10条老街,值得走一走!
03-21 11:00:02 来源:重庆小街

每个城市都有那么几条有故事、

有韵味的老街 ,

虽不繁华,

但是那样的无法替代。

图片

下面这十条历史名街,

要么历史厚重,

要么文艺小资,

要么有那儿时美食,

让人穿越回那梦中的老时光。

拉萨八廓街

千年转经路

图片

图片

拉萨大昭寺建成距今已有1200多年了,在这漫长的时间里,围绕大昭寺逐渐形成了闻名中外的八廓街。

图片

图片

八角街的环境十分的古朴,它保留了拉萨原有的风貌,还存在着许多老式的藏族建筑。八角街的商品种类十分的丰富,让人眼花缭乱。

图片

图片

这里不像其他地方的商业街那么喧闹,弥漫着严肃而和谐的气氛,没有人大声喧哗,耳边回荡的是朝拜者与地面的接触声响。

苏州平江路

繁华与安静同在

图片

图片

平江路是苏州的一条历史老街,是一条沿河的小路,这里承载了苏州几百年的历史,有着全苏州最有特色的小店铺和最有韵味的石板路。

图片

图片

平江路适合慢慢的逛,慢慢去感受透过历史沉淀下来的那份韵味,进到每一家小店,转一转,没准就会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图片

在平江河水上游码头可以坐小船来游览平江河,到了傍晚时分,有灯光打在小桥流水、古宅街巷中,格外令人沉醉。

青州昭德老街

历史的缩影和见证

图片

图片

青州昭德古街,位于山东省青州市,古街一直保持原有历史格局,老店铺、青砖小瓦,古式木质板门,依稀可见当年商贾云集、游人如织的繁华。

图片

图片

古老的民居和商铺错落有致,古老的窗棂和斑驳陆离的木门,处处显示着古街的古老与沧桑。

图片

清晨时分,古街迎来了新的一天。传统的小吃摊旁渐渐聚集起了人群,一天的 美好生活就从现在开始了。

平遥南大街

中国的“华尔街”

图片

图片

平遥南大街始创于咸丰六年,历时58年,自古以来就是平遥县最繁华的商业中心,街道两侧的店铺都是具有明清风格的建筑。

图片

街道并不宽,每个体面门庭的花岗岩门坎上都有两道很深的车辙印痕,可以想见当年街道上是如何车水马龙的热闹。

图片

图片

平遥南大街在历史上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有过重要影响,清朝时期南大街控制着全国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金融机构,被誉为中国的“华尔街”。

青岛八大关

四季色彩美如画

图片

图片

八大关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古代长城几个著名的关口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

图片

图片

这里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地方,许多国家领导人和重要的国际友人曾在这里住过。

图片

图片

流连在八大关,就像步行在欧陆风格的风景画里一样,让人心旷神怡。

黄山屯溪老街

活动着的清明上河图

图片

图片

屯溪老街位于黄山市屯溪区中心地段,老街古时正是由三江汇流处的码头发展起来,繁荣于明清,现在街上依然有着过去的繁华。

图片

图片

老街不宽,铺着青石板路,两侧林立着一幢幢徽派建筑,街上商业气息很浓,有特色的茶叶,砚台,古玩,黄山干货,很是热闹。

图片

人们漫步在屯溪老街,仿佛领略到了15世纪中国街市的遗风余韵,屯溪老街因此被中外游人誉为“活动着的《清明上河图》”。

福州三坊七巷

明清建筑博物馆

图片

图片

三坊七巷,这个从唐末五代开始形成的古老街区,就嵌在福州市最繁华的市中心,一千多年过去了,这里俨然成为中国现存唯一坊巷格局的老街。

图片

图片

南后街是最热闹的一条街,百年老店同利肉燕、永和鱼丸、木金肉丸等都在这条街,爱好美食的人们可千万不能错过。

图片

图片

老街的古建筑保留得很好,时间充裕的话一定要慢悠悠地在小巷子里闲荡穿梭一下,会时不时得有惊喜发现。

哈尔滨中央大街

亚洲最大最长

图片

中央大街是目前亚洲最长步行街,被誉称“哈尔滨第一街”,街路两侧汇集了风格各异的精美建筑。

图片

图片

走进其中,街道两旁的商店大多是外国人经营的外国品牌,满满的异域风情,在流光溢彩的夜色中,你绝对会沉迷于此。

图片

沿中央大街望去,摩肩接踵的逛街人,多数手里端着或嘴里吃着各式各样的食物,悠闲而热闹。

北京国子监

首善之地

图片

图片

国子监街,在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内,是一条东西向的胡同,因孔庙和国子监在此而得名,又称国子监胡同。

图片

图片

整洁平坦的老街、古朴的四合院、堆金描红的牌楼、绿树掩映下的红墙……这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古色古香。

图片

图片

国子监街上不仅有历史建筑,还有新开的美术馆,知名的设计师店,咖啡小馆穿插其间,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海口骑楼老街

被唤醒的南洋记忆

图片

图片

海口骑楼老街至今有700多年历史,这里的骑楼大多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的装饰,很有些巴洛克的味道。

图片

有时间在老街走走,感受一下西洋风格的建筑 ,老街有好多咖啡馆和小吃,环境不错在这里发发呆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图片

高楼鳞次栉比,老街越来越少,愈发的显得弥足珍贵,这几条历史名街,你又去过几条呢?

原标题:中国最有故事的10条老街,值得走一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