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40万 国会就政府应对疫情展开调查
04-30 10:53:55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及美联社29日报道,周四(29日),巴西卫生部宣布,在过去24小时,巴西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001例,使其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到401186例,并成为继美国后,全球第二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40万例的国家。

QQ截图20210430105332.png

3月19日,一名医护人员靠在巴西一家医院的ICU病房外的墙上   美联社资料图

巴西出了什么问题?

4月是巴西自出现新冠疫情以来最致命的一个月。在3月至4月之间的短短37天内,巴西新增死亡病例超过10万例。据巴西卫生部记录的数据显示,在4月的头两天,每天有4000多人死亡,其7天平均死亡人数超过3100。

尽管在过去的两周中,这一数字下降了,每天的死亡人数不到2400,但在周四,巴西卫生部宣布,24小时新增了3001例死亡病例,使巴西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总数达到401186例。巴西成为继美国后,全球第二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40万例的国家,也是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量第二多的国家。

QQ截图20210430105340.png

4月2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Inahuma公墓,市民在为死于新冠的亲戚悲伤  美联社图

巴西卫生研究机构Fiocruz称,巴西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州重症监护病房床位的占用率保持在90%及以上,形势仍然很“严峻”。该研究所在一份报告中称,(流行趋势)有轻微下降但尚未得到遏制,每天的死亡人数仍然很高。

报道称,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变体和缺乏协调的国家措施助长了疫情的暴发。在各个州和各个城市实施疫情限制措施之后,处于崩溃边缘的卫生系统情况有所改善。

自巴西出现新冠疫情以来,已有超过145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仅约13%的巴西人已完成一剂疫苗接种,而完成两次接种的人仅有6%。同时,由于新冠疫苗剂量不足,一些城市不得不暂时停止疫苗接种计划。

巴西国会已展开调查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巴西国会已于28日开始就巴西政府应对疫情展开正式调查。

该调查委员会将对巴西政府的一系列行动进行调查,包括总统博索纳罗采购疫苗的行动缓慢。据悉,博索纳罗一再发表声明,对新冠病毒的严重性“轻描淡写”,并推广未经科学证明的药物,例如羟氯喹。

调查委员会还将分析政府是否对巴西亚马逊州的氧气危机负有疏忽的责任,该州在今年早些时候因发现更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变体而遭受“重创”。

报道称,这项调查可能会增加弹劾总统博索纳罗的呼吁。尽管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但是调查程序和可能披露的事实对博索纳罗极为不利。

QQ截图20210430105346.png

3月16日,医护人员在巴西戈亚斯州卡瓦坎特市郊进行了逐户疫苗接种 美联社资料图

博索纳罗表示,他对调查“不担心”。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博索纳罗一直反对采取任何封锁措施,他认为对经济的破坏要比病毒本身带来的后果更为严重,这一立场得到了他许多支持者的认同。博索纳罗还一再重申,自己将是最后一个接种疫苗的人。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