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采购商感谢中国物资 中国外交官欢迎印媒如实报道
05-21 19:44:16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众号

新华国际头条微信公众号消息,还记得新华社记者采访的“五一”期间加班赶制印度订单的中国工厂吗?这批雪中送炭的医疗设备已经运到了,而且大部分已经用上了!印度采购商说,中国物资保质保量、价格合理、交付迅速,非常感谢。

据了解,这三批货物已分别于5月3日、6日和15日运抵加尔各答,包括1500台制氧机,以及无创呼吸机等印度当前急需的医疗器材。大部分货物已发往印度十多个邦和地区的医院、政府部门和救援机构等。

图片

抵达印度的航班上装满了中国防疫物资。受访者供图

来自加尔各答的采购商阿琼·巴里·达万告诉新华社记者,十分感谢中国企业能在这么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将印度急需的防疫物资交付。在自己亲历的采购过程中,中国企业和政府部门提供了很多便利。收到他的求助,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及时与河南省外办取得联系,不仅帮助联络对接中国企业,还尽可能在通关运输等重要环节提供便利。

图片

印度采购商将中国物资运往各地客户手中。受访者供图

采购商罗宾告诉新华社记者,用户在使用后反馈说这些中国设备好用,从硬件到软件都无可挑剔,价格也处于恰当区间。“我们对此只有感谢,别无他言!”

图片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5月2日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中国工厂加班生产的视频并发文说,中国企业正在高速生产以尽早交货,还有很多中国企业、私营机构也在用自己的渠道对印度提供各种各样的帮助。网络截屏

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查立友对新华社记者说,收到印方相关请求后,总领馆随即与国内地方政府取得联系。如果仅靠商业采购原则,短期内这么大批物资顺利出口到印度是不太可能的,中方其实在这一过程中做了很多幕后工作。印度朋友十分感谢中方提供的帮助,对急需物资的产品质量非常满意。

部分印度媒体对中国物资的报道却有一些不实之处。就此,查立友说,欢迎印度媒体对印方采购中国物资的全过程进行采访,避免不实报道。

查立友说:“抗击新冠疫情事关全人类,中方会继续支持印度抗击疫情,衷心祝愿印度人民取得抗疫胜利。

原标题:全球连线| 印度采购商感谢中国物资 中国外交官欢迎印媒如实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