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猕猴闯民宅 搜捕单位:搜捕难度较大,希望将其赶回山里
06-30 20:20:5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据媒体报道,杭州玉皇山附近小区近日有猴子闯入。有居民表示家中一片狼藉,“刚买的食物散落一地,有吃过的香蕉、桃子、饼干,还有被咬破外包装后喝剩的饮料。”还有居民在自家小院子的围墙上发现了猴子的痕迹,并拍下了照片。

38dbb6fd5266d0166cb8671a65906e0f34fa35a7.jpeg

↑居民家中食物散落一地,疑似有猴子闯入。图据澎湃新闻

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玉皇山社区的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该辖区确有猴子出没的情况。

“目前了解到窜出的是猕猴,只有一只,但是它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困扰,我们正在尝试用多种方案搜捕,比如诱捕,但是它活动范围广,加上行动敏捷,位置并不固定,我们也还在观察中,希望将它驱赶回山里。”负责展开搜捕的单位为杭州市森林和野生动物保护服务中心,该中心主任郑海军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猕猴为灵长类动物,智商较高,控制能力较强,再加上活动范围大,搜捕的难度也增加了不少,短时间内抓捕到的可能性较小。

此外,郑海军称,杭州部分区域,特别是山林地区均有猕猴分布,所以在依山傍水的居民住处,偶尔窜出一只猕猴为正常现象。至于这只猕猴是否为野生,来源何处,郑海军则表示需等捕到后对其进行鉴定,再下结论。

W020171126272382582398.jpg

↑2017年11月,一只在杭州逍遥近两个月的猕猴被捕获。图据浙江在线

继两个月前发生的“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金钱豹外逃事件”后,杭州地区再现“猴子出没”的消息也让部分网友猜测是否为动物园出逃的猴子。对此,6月30日上午,杭州野生动物园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动物园暂无猴子出逃的情况。

红星新闻记者检索发现,近半年杭州出现猴子的新闻常有发生。2020年12月,杭州千岛湖畔和当地一所小学有猴子出现;今年3月,有猴子在转塘各个村、社区里出现,前后12次出现在村民家中、屋顶、路边;今年4月至5月,杭州留下街道有猴子频繁出没,曾在东穆坞村和一家老年公寓门口等区域流窜。

原标题:杭州猕猴闯民宅 搜捕单位:搜捕难度较大,希望将其赶回山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