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西少年遭围殴反杀案二审开庭 母亲盼儿子无罪释放
08-31 10:04:58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8月31日上午9时,江西“16岁少年被8人持刀围殴反杀一人”案件二审在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此案以不公开方式进行审理。少年母亲称,儿子不是“黑恶势力”,盼儿子无罪释放。

8月31日早晨8时40分,案件当事人吴某的母亲吴女士赶到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吴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儿子在安福围殴事件中是无辜的,其行为属于正当防卫,盼此次二审被判无罪。

IMG_20210831_081139.jpg

对于吴某被判聚众斗殴罪涉及到的永新案件,吴女士称儿子也是被人殴打后反击,也应属于正当防卫,如果要承担责任,他已经被羁押一年多了,也差不多了。

2021年5月31日,安福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吴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犯聚众斗殴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0年。

微信截图_20210831094949.png

2021年6月8日,安福县人民检察院对上述判决提起抗诉,认为该判决存在量刑错误,导致量刑畸重、使用刑罚不当。吴某的行为具有防卫性质,但明显超过必要限度并造成1人死亡、2人轻微伤的重大损害,属于防卫过当。但吴某犯罪时未满18岁,属于未成年人;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坦白;自愿认罪认罚;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并获得谅解,上述情况属于法定及酌定从轻处罚情节,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8年属于良性畸重。对于聚众斗殴罪,吴某也存在法定及酌定从轻处罚情节,量刑也畸重。

极目新闻记者现场看到,上午8时50分,吴某的代理律师杨涛和吴女士进入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此案法院不便接受媒体采访。

原标题:江西“16岁少年被8人持刀围殴反杀一人被判10年”案二审开庭,母亲盼儿子无罪释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