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5个国家正在重新开放
09-16 14:21:45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16日报道,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持续18个多月后,丹麦、新加坡、泰国、南非、智利等五个国家决定开放并采取与“新冠病毒共存”的模式。

QQ截图20210916153154.png

8月1日,新加坡滨海湾(图源:美联社)

丹麦:宣布预防措施结束

QQ截图20210916153200.png

丹麦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图源:CNN)

9月10日,丹麦政府取消了国内所有对新冠病毒的限制,称新冠病毒不再是“一种对社会构成严重威胁的疾病”。

丹麦人现在基本上回到了疫情前的生活,例如不需要出示新冠肺炎接种证明就可以进入夜总会和餐厅,不戴口罩就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受限制地大规模聚会......

丹麦成功的关键在于疫苗接种的推广。根据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截至9月13日,丹麦超过74%的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

尽管情况如此乐观,但赫尼克上个月发出警告:“尽管我们现在的情况很好,但我们还没有摆脱疫情。如果疫情再次威胁到社会,政府将迅速采取行动。”

新加坡:试图与新冠病毒共存,但德尔塔病毒造成新威胁

QQ截图20210916153206.png

新加坡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图源:CNN)

新加坡政府今年6月宣布,正计划采取与新冠病毒共存的策略,试图通过疫苗和监测住院情况来控制疫情,而不是限制公民的生活。

新加坡政府从8月份开始放松一些限制,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在餐馆就餐。由于高传染性德尔塔病毒变种导致的病例激增,官员们表示,如果新一轮疫情得不到遏制,他们可能需要重新实施限制措施。

新加坡的新冠特别工作组表示,将尝试通过更积极的接触者追踪、“隔离”病例和群集,以及更频繁地对高危工人进行强制检测,来限制疫情爆发。

泰国:疫苗接种进度缓慢,但无论如何它正在开放

QQ截图20210916153212.png

泰国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图源:CNN)

泰国官员上周表示,计划下个月重新向外国游客开放曼谷和其他热门旅游目的地。

根据计划,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并承诺接受检测的游客将被允许进入首都曼谷、芭堤雅和清迈。普吉岛于7月1日对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重新开放,没有检疫要求。7月15日,该国在苏梅岛、帕岸岛和涛岛启动了类似的计划。

根据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截至9月13日,低于18%的泰国人口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另有21%的人口接种了其他疫苗。

南非:放松限制,但德尔塔病毒仍是威胁

QQ截图20210916153218.png

南非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图源:CNN)

随着该国感染率的下降,南非开始放松限制。全国范围内的宵禁时间从晚上11点缩短到凌晨4点,允许的集会规模扩大到室内250人、室外500人,酒类销售限制也进一步减少。

拉马福萨警告说,由传染性的德尔塔病毒变异引发的毁灭性第三波感染还没有结束,但该国现在有足够的疫苗满足接种,并鼓励每个人接种疫苗,遵守剩余的限制,让国家恢复正常。

智利:高疫苗接种率意味着游客可以返回

QQ截图20210916153223.png

智利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图源:CNN)

智利因其顺利和成功的疫苗接种运动而受到国际赞誉。据最新报告,几乎87%符合条件的智利人已经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该国已经开始向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群分发加强剂。

尽管受到德尔塔变种病毒的威胁,智利政府15日宣布将从10月1日开始重新开放国际旅游。

外国游客只要符合一定的要求,并在抵达后隔离5天,就可以入境。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