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俄会谈,美代表差点被拒之门外,谈半天也无大进展
10-13 20:15:06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消息,据路透社、《莫斯科时报》等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2日,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与美国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后表示,双方对话坦诚,但未取得较大进展。

来源:路透社

“如果两国不付出更大努力,俄美关系有可能进一步恶化”

报道称,里亚布科夫与纽兰在12日举行的闭门会晤时长将近两小时。据悉,俄美本次会晤聚焦双边关系,包括各自外交使团在对方国家的工作等问题,并没有谈及乌克兰问题。

据路透社消息,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美双方未能解决两国大使馆在规模和运作方面的争端,对话没有取得突破,两国关系有进一步恶化的风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里亚布科夫称,“目前,有关签证、领事工作以及驻外人员——俄罗斯外交人员驻美和美国外交人员驻俄的整个情况没有改善。我们与纽兰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极其坦诚的交谈。”

里亚布科夫表示,“我不能说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美方没有听我们的逻辑和要求。不过,会晤是有益的。”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来源:美联社)

里亚布科夫在会晤后对俄罗斯媒体表示,如果俄罗斯与美国不付出更大的努力来使双方关系正常化,俄美关系有可能进一步恶化。但里亚布科夫也指出,尽管如此,对话仍有意义,除了签证和外交使团的工作,俄美还将就双边关系的某些方面做更多磋商。

另据塔斯社报道,美国驻俄使馆当天通过社交网站发布消息说,纽兰称此次会晤是“建设性的”。

到最后一刻,俄方才允许美国副国务卿入境

据央视新闻报道,受俄美互相制裁对方官员影响,美国副国务卿纽兰此次访俄差点未能成行。早在9月27日,美国国务院就向外界透露了纽兰即将访俄的消息,然而,俄罗斯一直没有将纽兰从制裁名单中移除。

据路透社10日报道,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的话称:“她确实在我们的制裁名单上,这意味着她原本不能入境。”

报道称,近年来,俄美关系一路走低,双方在一系列问题上仍然“紧张”。美国将包括多名俄罗斯代表、外交政策专家等官员在内的不少俄罗斯公民都列入制裁名单,作为反制措施,俄罗斯也制定了对美国官方人士的制裁名单。

直到纽兰出发前的最后一刻,美国向俄罗斯外交部军控与防扩散局代理副局长沃龙佐夫颁发了签证,才换取纽兰入境俄罗斯。纽兰于11日抵达莫斯科,访问为期3天。

美国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来源:法新社)

俄驻美大使:俄罗斯副总理将访问美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3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俄罗斯副总理阿列克谢·奥韦尔丘克将于最近数日访问华盛顿并会见美国政府官员。

安东诺夫在美俄商务理事会(USRBC)年度会议开幕式上发言时指出,“俄罗斯副总理阿列克谢·奥韦尔丘克将于最近数日访问华盛顿,计划会见美国政府官员及商界人士,磋商双边贸易和投资问题。”

原标题:美俄会谈,美代表差点被拒之门外,谈半天也无大进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