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贾跃亭又被起诉!旗下公司遭做空 怒怼:冷饭热炒,无稽之谈!
10-14 09:47:37 来源:中国基金报

10月13日,中国庭审网显示,贾跃亭、FF(法拉第未来)新增开庭公告信息,原告为国家电网子公司北京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资管”),关联案件为借款合同纠纷。加上这起司法纠纷,贾跃亭本人已陷入96起诉讼案件,涉及金额超过人民币64亿元。

与此同时,FF近日再次遭到美奇金投资(J Capital Research)做空,“不认为法拉第未来会卖出一辆汽车”。当事人贾跃亭在朋友圈发文回怼,“冷饭热炒,无稽之谈”。

美东时间10月13日收盘,法拉第未来收跌1.20%,报8.26美元/股。近60个交易日,法拉第未来已跌超40%。

募资只为还债?

在美奇金投资看来,贾跃亭似乎仍在幕后操纵这法拉第未来,后者只是贾跃亭从美国投资者筹资资金以填补其债务黑洞。

2020年底,FF银行余额只有100万美元,濒临破产。

今年7月22日,法拉第未来通过SPAC合并上市,共募集2.3亿美元现金和7.61亿美元的普通股。FF随即宣布,将向各债权人支付1.449亿美元现金和2590万股股票用以清偿债务。

此外,法拉第未来还将支付9230万美元现金用于“咨询、银行、印刷、法律和会计服务”。

公司现金流紧张,仍花费巨额资金用于资讯类服务。美奇金投资认为,贾跃亭及其他FF高管通过支付高额咨询费等方式将公司资产掏进自己的口袋中。

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汽车持有FF约20%的股份,并将在2022年1月解禁。美奇金投资认为,二者均存在资本市场炒作嫌疑。近期恒大汽车也不太平,或许等不到解禁期而悄悄离场。

从PPT造车到量产

2014年至今的8年时间,FF仍停留在PPT造车,美奇金投资认为FF的量产能力也存疑。根据美奇金投资的实地调研,FF曾承诺在7个月内重启汉福德工厂并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但在8-9月的三次实地考察中,工厂门窗紧闭,甚至看不到一个工作人员。“FF在中国浙江的产业园荒无人烟,门口的公安局甚至关闭了。”

“公司留不住人才,毕竟没人愿意留在一家濒临破产的企业。”FF前员工表示,“车辆配件等货物下订后因为支付款项也被厂商拉回去了。”

按照FF此前承诺,公司通过SPAC成功上市后将在12个月内完成FF 91的量产交付,意味着留给FF最后9个月的期限。

此外,美奇金投资表示,FF所公布的1.4万个订单信息中,78%来自于同一家私人公司,且这笔定金的钱是该私人公司通过年化8%的应付票据支付的。美奇金投资质疑其存在“刷单”行为,意味着这78%的定金其实并未收到。

对于美奇金投资的灵魂拷问,贾跃亭仍坚信公司可以在2022年7月按时交付FF 91。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