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家安全部干部罕见亮相《新闻联播》,已曝光多起危害国家安全案例
11-18 07:45:23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见

北京青年报-政知见消息,自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之后,贯彻学习全会精神是一件大事。

这几天,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的干部,各地干部群众,港澳台各界人士,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接受央视采访。

11月17日,多名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干部职工在《新闻联播》出镜。

政知见注意到,在当日出镜的干部中包括了国家安全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褚保堂。

因为工作需要,国安干警们很少在媒体公开露面,更甚少在《新闻联播》。

“国安宣工作室”

在公开报道中,国家安全部内设机构没有公开介绍。作为国安部宣传教育局副局长,褚保堂尚无公开简历。

不过,“国安宣工作室”今年频频“露面”,宣传介绍国家安全部相关工作。

1月10日是我国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国家安全部罕见推出署名形象片,片中还出现了9位隐蔽战线英雄前辈的照片和电影片段。

同日,新华网推出一组题为《我们这种警察,有不一样的低调……》的漫画,漫画出品方除了新华网,还有“国安宣工作室”。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部推出署名为“国安宣工作室”的宣传片,以动画方式展现了在网络窃密、生态危机、军事侵犯等“看不到的地方”,国家安全机关竭力守护安全。

图片

此外,在今年1月6日,国家安全部新闻办公开回答媒体记者提问,首次从官方角度介绍国家安全机关职能和具体情况,首次“实名揭秘”多名国安干警的英雄事迹,首次官宣招募渠道。

据介绍,国家安全部组建于1983年,是反间谍工作的主管机关,是重要的国家情报工作机构,同时承担维护政治安全、海外安全保卫等职能。

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是服务人民的特殊队伍,通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考试和省级公务员考试的方式,面向社会招录。每年毕业季,国家安全机关将赴各大高校宣讲招录方案和政策。

顶住和反击外部极端打压遏制

在《新闻联播》出镜时,褚保堂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引下,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了有力保证。

图片

政知见注意到,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一篇章中,专门提到了“维护国家安全”。

进入新时代,我国面临更为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外部压力前所未有,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时有发生。同形势任务要求相比,我国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不足,应对各种重大风险能力不强,维护国家安全的统筹协调机制不健全。

党中央深刻认识到,面对来自外部的各种围堵、打压、捣乱、颠覆活动,必须发扬不信邪、不怕鬼的精神,同企图颠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企图迟滞甚至阻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一切势力斗争到底,一味退让只能换来得寸进尺的霸凌,委曲求全只能招致更为屈辱的境况。

党把安全发展贯穿国家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顶住和反击外部极端打压遏制,开展涉港、涉台、涉疆、涉藏、涉海等斗争,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有效维护国家安全。

图片

11月12日,也就是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第二天,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文清主持召开部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国家安全部党委学习提出,要深入学习掌握党中央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战略部署,丢掉幻想、准备战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新时代新征程全力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危害国家安全案例曝光

今年以来,国家安全部已经曝光了多起危害国家安全案例。

4月14日,《焦点访谈》披露了反中乱港分子的幕后“金主”李亨利,上海、广东多名国安干警讲述案件经过。

图片

4月15日,国家安全机关向媒体记者介绍了当前我国政治安全形势,并公开了近年来国家安全机关侦办的4起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

案例包括内地在校大学生田某受教唆办境外反动网站;内地赴港学生杨某某与境外敌对组织及反中乱港势力相勾连,从事颠覆我国家政权及反中乱港活动;境外反华敌对势力渗透拉拢内地赴港学生陈某某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张某某观察记录汕头某部队港区,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后投案自首等。

10月31日,在反间谍法颁布实施7周年之际,国家安全机关公布了3起危害重要数据安全的案件。

包括某航空公司数据被境外间谍情报机关网络攻击窃取案;某境外咨询调查公司秘密搜集窃取航运数据案;李某等人私自架设气象观测设备,采集并向境外传送敏感气象数据案。

原标题:罕见!国家安全部干部亮相《新闻联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