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松桥转让渝太地产11%股权,辞任董事会全部职务
11-11 15:28:25 来源:澎湃新闻

张松桥。视觉中国 资料图

张松桥。视觉中国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有着“重庆李嘉诚”之称的张松桥辞任了渝太地产(00075.HK)的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及董事总经理职务。

11月10日晚间,渝太地产公告,董事会获张松桥告知,于2021年11月10日,First Rose(由张松桥间接全资拥有的公司及公司主要股东)已向黄云转让8800万股公司股份,相当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1%,总代价为1.76亿港元。

同时,张松桥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及董事总经理;张松桥已因此不再为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兼主席、薪酬委员会成员、公司授权代理;董慧兰已辞任执行董事;及黄云已获委任为主席、董事总经理、提名委员会成员兼主席、薪酬委员会成员及授权代理。

澎湃新闻看到,目前新的董事会名单中已经没有张松桥的身影。

转让完成后,张松桥旗下的First Rose还持有渝太地产6.1%的股权,但已不再为主要股东。

张松桥是渝太地产的创始人,现年57岁。除了渝太地产,他还曾是渝港国际(00613.HK)、中渝置地(01224.HK)、港通控股(00032.HK)等多家公司的主席。2013年起,张松桥开始大量出售其在中国内地的房地产项目,直至2016年,中渝置地在当年的年报中披露,公司在中国内地已经没有任何土地储备。与此同时,公司也将内地几乎所有项目全部出售。随后,张松桥开始到英国进行资产投资,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用11.5亿英镑买下了伦敦地标“奶酪刨大楼”。

2017年,张松桥以11.5亿英镑的价格购买了伦敦利登霍尔大楼(通常称为奶酪刨大楼),当时,中渝置地的这笔交易创下中国投资者对英国地产投资的最大手笔,此交易也成为自2014年12月以来英国最大单笔地产交易记录。 

但张松桥在英国的投资不仅是买买买,近期他将在英国伦敦持有的一栋大楼卖掉了。

8月5日晚间,渝太地产公告,公司与买方签署协议,同意向其出售英国伦敦的一幢楼,总计约为2.35亿港元。此次出售的目标公司为一间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目前主要资产为于Cypress Dynasty的全部股本权益。Cypress Dynasty为一间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目前主要资产为持作出租的四层物业,提供约34000平方英尺(约合3158平方米)的写字楼与商舖,该物业位于英国伦敦Vere Street 5、6及7号和Chapel Place10号(称为Chapel Place1号)。

值得一提的是,澎湃新闻从渝太地产2021年的中报中发现,张松桥又开始了在中国内地拿地投资。

渝太地产2021年中报数据显示,公司股东应占亏损净额约8190万港元,2020年同期则亏损4320万港元,对于亏损额的增加,渝太地产称主要是由于公司自2020年6月份起扩展至中国内地物业发展营运分布后,在2021年上半年在中国内地的物业发展业务产生的物业发展相关营运及财务成本所致。

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在四川省的3个物业项目已经进行预售,在今年上半年的合约额销售价值约为42.97亿港元,确认收入约为5.18亿港元。

根据公告,渝太地产在今年4月12日和5月26日分别以4.23亿元人民币和4.78亿元人民币竞得四川省达州市的两宗地块,占地面积分别为97465平方米和132963平方米。

渝太地产在公告中表示,在中国内地,新冠肺炎疫情已受到控制,经济将继续复苏,预计政府将继续提供财政刺激措施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复苏和增长,尽管政府对房地产市场采取降温措施,但预计房地产市场长远仍然相对稳健。

而对于英国市场,渝太地产认为,经济复苏将仍然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和其他谈判带来的不确定性所影响,英国经济仍未能确定何时能恢复正常,物业市场难免受到影响。

原标题:张松桥转让渝太地产11%股权,辞任董事会全部职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