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直播带货导师连线彭水 支招“村播”带货出山
11-11 12:33:12 来源:上游新闻

农产品直播如何打造“爆款”?11月9日,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新职业、新业态、新服务”直播带货活动连线重庆市彭水县善感乡,直播带货导师以线上直播实训的方式,为当地农户带来电商新思想,打开直播新眼界,并对本地农产品进行了新定位和新包装。

善感乡位于两省三县交界处,曾是全县最偏僻、贫穷、落后的乡镇之一, “以前老百姓寄货收货都要跑很远。”重庆市城投集团派驻善感乡桂花村第一书记郑敏介绍说,善感乡邮政快递网点两三月前才建立,老百姓普遍缺乏电商思维,没有直播带货意识,仍然依靠传统的农产品行销模式卖货。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影响,在彭水自治县人力社保局的组织下,邀请新职业、新业态、新服务”直播带货导师团连线善感乡,提供直播带货渠道的专业、技术、技能指导支持。郑敏在导师团指导下,组织搭建培训场地,通过互联网线上直播授课模式,向当地企业代表、村民代表讲解“直播带货”、“带货出山”的新平台、新渠道和新模式。

直播导师团在了当地农产品特色、商标资质、销售渠道、物流条件等情况后,给出了对于选品、包装、建店等方面的具体建议,并通过场景演绎农产品直播带货,“因材施教”,向农户展示如何通过语言描述、现场节奏把控、氛围烘托等形式达到“带货出山”的目的。

创业导师服务团还引导参与培训的农户们分享看播感受和疑难点答疑,让当地合作社的“准村播”现场观摩直播带货的全流程,了解直播所需的设备配置、人员配置,也传递了直播带货的电商新思维,借用直播和短视频创作形式将自家的瓜果蔬菜变成“金元银宝”。

“直播助跑活动让村民增加了信心,壮大了胆量。”郑敏说,善感乡村民以前也尝试过短视频带货形式,但都比较盲目。而此次在导师指导下,直播助跑活动让农户近距离参与到直播间的选品、运营、货品管理、物流配送等环节中,为自家好产品在全国范围内找到好买家。接下来,善感乡将与创业导师服务团紧密联系,搭建一个“共享直播间”,让有线上带货需求的村民,都能够用好这个渠道。

据了解,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近悦远来·渝创渝新——新职业、新业态、新服务”活动还将持续进行。日前,在重庆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南区举行的直播助跑实训活动吸引了30余家电商企业。创业导师服务团深入浅出的讲解,丰富的理论知识,激情澎湃的直播间实操展示,帮助创业者制定带货场景策略和选品、定价、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直播场景和短视频带货场景,赋能创业项目和产品,真正做到了“扶上马,走一程”的助跑目标。

上游新闻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