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2018年度公益盛典“十大公益人物”、“十大公益项目”出炉
03-16 17:01:33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6日下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民政局指导,重庆市总工会、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妇联、重庆市残联、重庆市红十字会、重庆市慈善总会和重庆日报共同主办的重庆日报2018年度公益盛典“十大公益人物”、“十大公益项目”揭晓。

downLoad-20190316165345_副本.jpg

▲十大公益项目颁奖现场

“做公益是会‘上瘾’的!”十大公益人物之一何泛泛说到,进入公益之前她是一个传媒人,这些年来,新闻精神在她的血脉中流淌,激励着她在公益事业上坚持下去。

身穿橙色文化衫的钟丛荣站在十大公益人物领奖台上说,他常常穿成这样上街捡垃圾、宣传环保,做公益以来,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影响了更多的人,改变了他们乱扔垃圾的行为,让环境变得更加美好。钟丛荣是重庆一家公司的董事长,身家上亿,近四年来,他走进大街小巷,义务捡垃圾,宣传环保。

downLoad-20190316165429_副本.jpg

▲主持人采访获得十大公益项目的代表

“让古村活起来”获重庆日报2018年度公益盛典“十大公益项目”。据了解,重庆有74个中国传统村落,为了让古村火起来,志愿者们在2017年11月,在为期一个月时间里,行走上万公里,实地考察重庆这些传统村落。这些村落地处偏僻,环境恶劣,志愿者们克服种种困难,完成74个传统村落调查。

十大公益项目之一重庆大学唯爱公益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在校学生公益代表,他们用周末等课余时间,来陪伴有需要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关心他们成长。

downLoad-20190316165409_副本.jpg

▲大合影

“十大公益人物”(排序不分先后):

程韦然 重庆豪美传媒、深圳恒石影业演员

郭爽 重庆简快红十字心理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何泛泛 千里马基金会秘书长

刘芳惠 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夕阳红大队大队长 

彭建虎 重庆冠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严琦 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梅明 重庆梅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

钟丛荣 重庆市龙井塑料泡沫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玲 重庆巴南企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黄启雄 江北区可依可莱时装厂经理

“十大公益项目”(排序不分先后)

阳光福彩•爱心急难救助

大病医疗救助基金

梦想课堂“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

“清凉驿站”爱心行动

让古村活起来

微爱+行动

重庆大学唯爱公益

宜生无忧企业公益助残计划

红心侠“救”在你身边

聚焦扶贫•徒步三峡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摄影 邹飞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