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拄双拐举行婚礼 亲友却赞他是条汉子
03-19 09:33:1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下班路见不平一声吼,却被呼救一方闻讯赶来的同伴误伤,这事儿,还真发生了!天:不是我的黑!同伴:都是酒的错!被抢女士:吓懵了没制止!救人英雄:右大腿被连刺两刀,拄着双拐,在新娘的搀扶下举行完婚礼!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新郎拄双拐结婚 亲友诧异又感动

3月18日上午,记者在南坪聚丰酒店3楼见到邓渲,27岁,潼南人,一身灰色西装十分帅气,今天他是主角,是新郎。不过,他今天也有些特别,双手拄着拐杖。

“渲儿,你这是怎么了,上个月还好好的...”

“邓渲,这是咋回事?”

“兄弟,你囊个了哟?”

每一位到来的亲友都深感诧异,新郎邓渲怎么会拄着拐杖。其实,他一直没告诉亲友们,这里面还有一段“拔刀相助”的故事。

当天中午12点18分,婚礼正式开始,伴随着音乐的响起,新郎拄着拐杖一瘸一拐走上舞台,台下亲友们一片哗然。

邓渲半开玩笑告诉大家:“前几天因为劝架救人大腿受伤,不耽误今天的婚礼。”亲友们听闻,纷纷为他点赞,有人对他喊着:“纯爷们儿,是条汉子。”

站在对面的新娘曹静露出微微一笑,也为拥有这样一位英勇助人的老公感到自豪。半个小时的结婚仪式,邓渲全程拄着双拐,并在新娘曹静的搀扶下举行完婚礼。

事件还原

听闻呼救声 他挺身而出反被刺伤

邓渲告诉都市热报--厢遇记者,他是一家无线传输设备的调试工人。3月9日晚,跟同事任海波到唐家沱附近调试设备,“10日凌晨30分左右,工作完成后,我和同事到附近车站等车回家。”

俩人刚到车站,就见到左前方几米处一男一女发生抓扯。“男的一直在说‘还我钱,不还钱不准走’,边抓扯边往马路中间走去。”邓渲回忆称,该男子大约25岁,身高1米7左右,穿黑色上衣,偏瘦,该女士有40岁左右中等身材。

抓扯中,女士突然大喊“救命,有人抢包包...” 邓渲见此情景,立即赶上去劝架救人,并拨打110报警。男子见邓渲赶来,撒手逃离现场。

与此同时,该女士的同伴骑摩托车赶到现场,见到邓渲就一顿暴打,“先用铁棍打我头,一下就懵了,抓扯中又被刀刺伤,我忍住剧痛逃到附近一处保安室,才躲过一劫。”从邓渲提供的现场图片看,他的眼角、额头、颈部均被打伤,更严重的是右大腿,被连刺两刀。

他做过协警 同事也被刺伤

被刺伤后不久,警方和120赶到现场,所幸医治及时,邓渲并无生命危险,只是右腿行动不便,需拄拐出行,“这一周我都在住院,今天是请假回来结婚的,明天还得回去住院。”

当晚同样参与了劝架救人的任海波还原了邓渲受伤的经过。听到女士在大声喊“救命”,邓渲先上前去制止,没多久女士的同伴就赶过来了,并和邓渲发生抓扯,进而发生肢体冲突,“对方4个人,看样子都喝了酒,闻到一股酒气,见人就打,邓渲根本来不及躲。”任海波说,就在邓渲被刺伤后,他也被其中一名男子用刀划伤大腿,在医院住了两天才出院。

邓渲的堂哥介绍,此前邓渲在南岸公安分局做过两年协警,并协助反扒民警抓捕过嫌疑人,“堂弟虽然性格内敛,但生活中是个很有正义感的人,记得有次他看到路上有人在对老年人行骗,立刻冲上去大声喝止赶走骗子,这些习惯或许就是在做协警的时候留下来的。”。

事件蹊跷

他不解:救人却遭“被救方”刺伤

3月10日,警方赶到医院,对邓渲做了笔录。他这才知道前一晚“被救”的女士姓黄。当天,黄女士的弟弟到医院看望邓渲,并缴纳医药费。

“他们告诉我说是误伤,但我觉得有些蹊跷。”邓渲说,既然是误伤为何黄女士没有当场制止同伴施暴?

黄女士的弟弟解释称,事发突然,黄女士也有些慌乱,不知所措才导致同伴误伤他人。

此外,黄女士同伴一共来了4人,为何会随身携带水果刀和铁棍?这同样令邓渲不解。

被救方称:天太黑惊恐万分

作为“被救方”的黄女士对此事有何说法?昨天,记者试图联系黄女士本人无果。随后,联系上黄女士的弟弟,对方坚称,此过程有误会。

黄先生表示,当晚姐姐在金桂花园小区陪母亲看完电视回家,姐姐刚走到小区就被一年轻男子拉住还钱,但我姐姐不认识这男子,俩人这才发生抓扯。

发生抓扯后,黄女士随即呼救,刚好黄女士的亲戚就在附近吃夜宵,“听到我姐在呼救就上去帮忙,也可能是深夜凌晨,天太黑认错了人,加上又喝了点酒,这才误伤了邓渲。”至于为何会随身携带铁棍刀具,黄先生也不得而知。

记者问黄女士为何不制止同伴打人?黄先生解释说,当时姐姐惊恐万分,根本没意识到打错了人,也就没有制止。

警方:施暴者已被控制

昨天,记者联系上唐家沱派出所,警方表示,10日凌晨在轨道4号线唐家沱站外发生过一起抓扯事件。邓渲在劝架过程中右腿被刺伤,后经送医治疗,暂无生命危险。警方还表示,邓渲的确是被黄女士同伴所伤,“目前嫌疑人已被控制,待邓渲伤情恢复出院,经过伤情鉴定结果出来后,再协商多方赔偿解决。”

后续:他说下次遇见依然会救

昨天,邓渲的妻子曹静在婚礼上忙前忙后,大部分工作都由她操持,“起初我也曾抱怨过他,觉得没为我着想,不过现在平静下来,我也能理解他,身边有这样一位勇敢的老公,我也很有安全感。”

堂嫂吴比告诉记者,3月10日上午得知邓渲劝架救人被刺伤,立即赶到医院看望,“本来好好的马上就结婚,却遭遇这一出,全家人都快急死了,好在今天医生准许他出院,要是被伤的再重点,婚礼就会被耽误。”

婚礼现场,邓渲的老板王华平也特意赶来送祝福,“公司听说他的事情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慰问,还给他特批假期,只要安心养伤,工资会一分不少的照发。”

婚礼结束后,邓渲告诉记者,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多少有点后怕,但自己不后悔,“如果还有下次,我依然会挺身而出上去劝架救人。”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实习生 黄筱童

原标题:重庆小伙深夜劝架反被误伤 拄双拐举行婚礼 他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