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们在手游中充当女性角色和人谈朋友 已经骗了两百多万
03-23 22:00:31 来源:万州交巡警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时下,手机游戏尤其是手机网游异常火爆,市民闲暇之余都喜欢玩两把。不过,市民在玩手游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不法分子也盯上了手游,通过游戏实施诈骗。日前,万州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通过充当女性角色在手游里跟网友处对象、组家庭等,不停让网友给自己充值送礼物,层层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目前,该团伙的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居民楼开设网络工作室

实则是网络诈骗窝点

去年底,万州区公安局龙都派出所民警进行“一标三实”入户调查时,发现辖区一居民楼的七楼有一群年轻人开设了一个“网络工作室”。

民警在进行检查、入室登记时发现,这个工作室没有相应的营业执照,也没有公安网络备案的东西。

民警觉得不对劲儿,遂对该“网络工作室”的人员进行进一步调查。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该“网络工作室”竟是一个涉嫌从事网络诈骗的窝点。

通过前期侦查,民警发现该团伙不仅仅只有这一个从事网络诈骗的“网络工作室”。在万州的另外一个地方,还有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也在从事着网络诈骗活动。

经过一段时间的缜密侦查,民警固定证据,锁定嫌疑人行踪。今年3月初,民警周密布控,一举将这两个诈骗窝点捣毁,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手游里层层施骗

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经查,该团伙人员长期活跃在一些手游中,通过充当女性角色跟网友处对象、组家庭等方式,层层实施诈骗,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该团伙一开始就在一些热门的手游寻找作案目标。确定目标后,他们扮演起女性角色跟异性网友在游戏里处对象,获取信任。

待关系达到一定的亲密程度,该团伙就会把网友拉进自己设定的一款手游中,继续跟其处对象、结婚、组家庭,然后不停地让网友给自己充值送礼物,层层实施诈骗。同时,该团伙还安排声音甜美的女性成员适时通过游戏或网络社交媒体跟网友语音通话,消除其疑虑。

为诈骗更多金额,该团伙还会PS一些机票或者行程发给网友,说要跟对方在现实生活中见面,但前提是网友必须在游戏里充值送礼物,否则就不见面。

目前,该团伙的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万州一团伙在“手游”中充当女性角色实施诈骗被抓,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