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伴你五一出游 | 约吗?去南山去看重庆规模最大的鲁冰花展,下午还有乐队表演
05-01 11:27:36 来源:上游新闻

06a1adedd2cdbca81166c4f63532d517.jpg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妈妈的心啊鲁冰花……”一首影视金曲《鲁冰花》,让很多人知道了鲁冰花这种植物,但是很多人并没有真正见过这种花。       

5月1日,记者从重庆南山植物园获悉, 重庆展出规模最大的鲁冰花展正在园内举行,游客可以近距离地欣赏这种美丽的植物。       

南山植物园温室中心主任文伟介绍,鲁冰花是属于豆科羽扇豆属的被子植物,原产于美国山区。它的花梗较短,花为粉色或者紫色。花期在3~5月份,果期在4~7月份,花语是母爱、幸福。  

鲁冰花不仅好看,还有食用价值。它的豆荚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还有有丰富的卵磷脂,防止血管硬化。鲁冰花有根瘤,可将吸收的养分排出体外,供其他植株利用。 

downLoad-20190501105151_副本.jpg

南山植物园的鲁冰花展就布置在中心广场,游客走进南山植物园,就能看见由上万株鲁冰花组成的花海。五彩斑斓,煞是好看。广场上还用鲁冰花布置了一个二维码植物谜宫,游人可以在花丛中任意穿行。   

文伟介绍,此次鲁冰花展以“歌颂祖国,感恩母亲,情系南山”为主题,展出了10余个品种的鲁冰花,共计2万余株,展出面积超过了800平方米。         

在五一节期间,每天下午1点~3点,中心广场还将举办鲁冰花音乐节,邀请乐队现场演唱歌颂祖国和母亲的歌曲。      

南山植物园还特意在温室大厅制作了一个爱心花环。带着母亲到温室参观的前一百名游客,还将免费获赠一支康乃馨。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