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公布婚讯后 室友竟将他微信“误删”拉黑 你咋看?
05-24 09:32:48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在大学室友微信群里公布了自己的婚讯,几天后,曹俊柯就开始依次给室友们发电子请柬,当发到室友小陈的时候,竟显示“请先发送朋友验证请求”……面对这种被拉黑待遇,曹俊柯很想告诉小陈:同学一场,这样做真没必要。

给室友们公布婚讯

23日,记者在渝北区冉家坝SM广场见到了曹俊柯,他今年29岁,身高约1.78米,身型较魁梧,他目前在五里店一家科技公司运营部工作,6月26日他就将举办婚礼。

“兄弟们,我马上要办婚礼了,你们到时候都要来哟!”5月中旬,曹俊柯在自己的大学室友微信6人群里发布了这个消息,大家纷纷对曹俊柯表示祝贺,还探讨起了婚礼当天几点到、如何帮忙等事情,只有小陈一言不发。

曹俊柯说,今年28岁的小陈是寝室年纪最小的,以前称呼自己为“俊哥”,读书时,曹俊柯和小陈关系不错,经常一起吃饭、打游戏等,“他那天没发言,我也没多想,觉得他可能在忙。”

发请柬竟显示被拉黑

5月22日上午,曹俊柯开始发送制作好的电子请柬,他率先就发给了大学室友们,但发给小陈时,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记者在曹俊柯的手机上看到,他和小陈上一次私聊是2018年2月15日,是小陈发来的祝贺春节的信息,此后二人便再未交流,直至22日曹发去这封电子请柬。

曹俊柯回忆,6年前,大学刚毕业时,室友们聚会比较频繁,和小陈的联系也比较密切,那时候先后2名室友结婚,小陈都有亲自赶来参加的,2018年初,随着小陈调到了四川达州工作,参与聚会渐渐变少,在群里和大家的互动也变少了,“再怎么也不至于听说我结婚就拉黑我吧。”

室友回应是“误删”

曹俊柯说,随后,他想去室友群询问小陈拉黑原因,但他竟然发现,原本的6人群已变成了5人群——小陈不知何时退群了。

“这波操作太奇怪了。”曹俊柯以前寝室的室长余勇忍不住了,给小陈发去微信询问究竟,但迟迟没有收到回复,几小时后,余勇拨通了小陈的电话,小陈立马说正在忙工作,便立刻挂断了电话,“后来我们寝室几人都给他打了电话,他要么不接,要么接了就支支吾吾的挂了。”

23日中午,记者先给小陈先发了一条短信未收到回复,随后,记者拨打了小陈电话,他那边声音很嘈杂,他说:“误删,误会。”随后,他便挂断了电话。

对于小陈的解释,曹俊柯表示自己将信将疑,“如果是误删,到现在也没有联系我解释一下。”曹俊柯还说,如果小陈真为了一个红包而断绝和自己来往的话,自己也没啥好说的,只是惋惜原本同学一场的情谊。

七嘴八舌——

娜娜(26岁 女 文员):也许是小陈比较现实,觉得都不来往了,就没必要再礼尚往来了吧。

李健(29岁 男 编辑):会不会是小陈遇到了什么困难又不好说,才选择了这样的方式。

晓云(27岁 女 设计师):怎样的缘分才换来同学一场,为了躲红包删掉同学还是室友,真的是贪了小便宜丢了真感情。

周明成(32岁 男 会计):我还是比较理解小陈,明明已经是互不往来的关系,不知道为啥要收红包的时候就会想起邀请我。

点评:看淡人走茶凉式友谊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对于有的人来说,朋友是分阶段性的,有了新的圈子,就会逐渐看淡出过去的圈子,所以,曹俊柯面对这种人走茶凉式友谊,看淡些即可,不必太过纠结与感伤,“真正的友情,即便不在一个圈子,彼此的情谊仍在,关键时刻总会伸出援手。”

而对于小陈,如果是主动删除那只能说是小陈的一种选择,但如果真的是误删,建议主动联系曹俊柯进行解释和道歉。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小伙公布婚讯后 室友竟将他微信“误删”拉黑 你咋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