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旬老人失联69小时,60多位村民接力找到她
06-21 09:18:50 来源:三峡都市报


家人背着张昌珍下山

三峡都市报消息,6月19日下午3点03分,位于万州区太安镇钟刘村一个名叫四岩洞的地方,随着一声“找到了”,山坡上传来阵阵欢呼声。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6月16日晚上,钟刘村四组村民刘瑞明发现老伴张昌珍不见后,迅速开展寻找。这几天来,四组的22户村民自发参与,打着伞、穿着雨衣,或徒步或骑车,在夜幕、雨幕下加入寻找张昌珍的队伍,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大寻找。

69小时后,爱,有了完美结局。体虚的张昌珍老人,在树林中被村民找到了。

村民寻找张昌珍老人

揪心 七旬老人失联家人急哭

6月16日下午6点02分,钟刘村村民刘瑞明像往常一样,干完活儿回家准备吃饭。

“老伴,饭煮好没得?”刘瑞明一边走进厨房,一边呼喊老伴张昌珍。可几声呼喊后,都没有一点回应。他进到每个房间寻找无果后,又沿着房屋周围寻找并大声呼喊,仍然没有回应。刘瑞明回头一想,中午11点多还在村委会见到老伴,这个时候还没回来,会到哪里去了呢?

“难道不见了?”刘瑞明的脑海里闪过一丝不详的预感,因为老伴已经74岁了,没有通讯工具,而且还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想着想着,刘瑞明便不由得着急起来,于是,他急忙将这一消息告诉远在昆明的二儿子刘兆兵,及在湖北的大儿子刘兆平。

电话那头,听说母亲不见了,兄弟二人急得大哭起来,一边安慰父亲,一边联系回家的准备事宜。同时,二儿子刘兆兵还给村干部刘小兵打了电话,希望他能帮忙寻找。

得知消息后的刘小兵立即赶到刘瑞明家,带着刘瑞明在房屋周边寻找、呼喊,可始终没有张昌珍的身影。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上了年纪的刘瑞明也急得大哭。黑夜中,他和刘小兵打着手电,在老人中午出现的村委会周边的田间地头、公路沿线全力寻找,但始终没有任何消息。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夜越来越深。想着老人独自一人在外,两人寻找的脚步始终没有停下……直至次日凌晨3点多钟。

张昌珍老人喝水休息

暖心 60多位村民上演爱心寻找接力

6月17日早上5点多,天空下起了瓢泼大雨。几乎一夜没睡的刘瑞明又拖着疲惫的身子出发,冒雨踏上了继续寻找之路。二儿子刘兆兵飞机刚一落地,便乘车赶回家中,紧急寻找母亲。

张昌珍老人失联一夜的消息,渐渐在钟刘村四组传开。最先知道消息的邻居杨继成披上蓑衣,最先加入到寻找的队伍中。

多年前,邻居胡定国与刘瑞明因为一点小事产生矛盾闹得不可开交。看着外面的滂沱大雨,胡定国决定不计前嫌,也带上雨具加入到了寻找张昌珍老人的队伍中。在他看来,再大的矛盾在此时比较起来,都没有找人重要。

随后,邻居田光清、牟方培,四组组长陈代权也加入进来。一家、两家、三家……上午8点多,四组的22户村民60多人纷纷放下家中的事情,冒雨自发加入到寻找的队伍中,上演了一场找人爱心大接力。

房屋周边、公路沿线、田间地头、丛林之中,寻找的队伍遍布期间,他们仔细搜寻着老人可能经过的每一个地方。雨越下越大,一些丛林荆棘遍布,人穿过时,一不小心就会被划伤。即便如此,村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在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尽快找到张昌珍老人。

与此同时,村干部刘小兵编发了一条张昌珍老人走失的消息发到朋友圈,希望借助网络的力量帮助寻找。随后,一条条寻人消息在朋友圈不断转发起来。

但,依然没有老人的消息。

随后,刘小兵等人又组织了几个精干力量开会分析,把老人能够去到的地方又仔细回想了一遍,看看还有哪些地方被遗漏了。同时还调取了周边公路的监控,希望能从中发现老人的身影。

但,依然没有老人的消息。

随着时间的推移,天色又渐渐暗了下来。但参与寻找的村民们仍然没有放弃,打着手电、火把,继续寻找。又直至凌晨3点多,村民们在寻找无果后,决定次日再寻找。

此时,距离发现张昌珍老人失联后已经过去了33个小时。

6月18日天刚亮,寻找队伍又继续出发了,并把寻找范围扩大到了古堰、法隆、凤凰等邻村。同时,他们还对四组周边的所有堰塘进行逐个排查。

但,依然没有老人的消息。

即便如此,村民们依旧没有放弃,他们手拉手在老人可能去到的山坡丛林中,继续寻找。

截止18日深夜,老人还是没有找到。

村民迎接老人回家

开心 失联69小时老人终平安回家

6月19日一大早,寻找的人群又开始了寻找工作。

村民谭秀仁起床后,打开自来水管准备接水,他猛然间想起,头一天下午水管就已经没水了,估计是山上的水管脱落,他决定上山查看。

收拾完毕后,谭秀仁向山上进发,沿着布满杂草的水管边走边看。差不多走了两公里后,谭秀仁终于发现了水管脱落的地方,他急忙将水管连接好。此时,在水管旁,他发现了一只解放鞋,看上去码子很小,应该是一只女鞋。同时,周边的草丛明显有人走过的痕迹。

“是不是张昌珍老人来过?”一个念头在谭秀仁的脑海里闪过。这个地方杂草丛生,且远离庄稼地,平时根本没人进入。想到这些,谭秀仁越发肯定,走失的张昌珍老人来过这里。

于是,他赶紧将这一消息告诉了张昌珍的家人。随后,寻找的队伍陆续向这里集结。

19日下午3点03分,寻找人群终于在一个叫四岩洞的地方发现了张昌珍老人。见到母亲的那一刻,二儿子刘兆兵喜极而泣,跪在母亲面前放声大哭。

“终于找到了。”“找到就好,找到就好。”看着母子相见,在场的寻找队伍也欢呼起来,大家脸上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此时,距离老人失联已经过去了69个小时。

在确定老人只是虚脱,无生命危险后,家人和邻居们背着老人缓慢下山。下山途中,一些参与寻找但还未来得及上山的邻居纷纷等候在公路旁,以微笑的方式迎接老人回家。

失联69小时后,张昌珍老人终于平安回到了家中。

在村干部刘小兵看来,这次爱心接力,充分彰显了钟刘村四组村民和睦相处、守望相助的大爱和真情,值得倡导和发扬。

面对邻居和好心人的帮忙寻找,张昌珍老人的家人们激动得连声道谢。他们表示,这份情,他们将永生铭记。

三峡都市报记者 李进发(图片由刘小兵提供)

原标题:万州七旬老人失联,60多位村民自发加入寻找队伍 69小时爱心接力 只为找到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