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功能解锁!持社保卡补办身份证 全重庆派出所通用
09-04 08:4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身份证丢了怎么办?还在拿着户口簿,到户籍地派出所来回奔波?现在不用这样麻烦了!

9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从2019年8月30日起,重庆市内户籍居民持社保卡就可以补办身份证。

据介绍,重庆市内户籍居民可自由选择任一公安派出所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实现市内户籍居民身份证“全渝通办”。考虑到户口簿不便携带,户口簿不再作为办证的必备手续,但户口簿仍可作为办证凭据。

重庆市内户籍居民因身份证有效期满或损坏申请换领的,持原居民身份证即可办理。

因身份证丢失申请补领的,持社保卡、驾驶证或护照等政府部门颁发的有本人公民身份号码和彩色照片的有效身份证件办理。

申请人在交验材料审核通过后,公安机关现场采集人像和指纹信息。有效期满换领证件需缴纳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证件需缴纳工本费40元。

同时,领证方式更便捷。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后,申请人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公安派出所核验并领取身份证。

如果办证时自愿申请居民身份证个邮业务的,邮政速递物流收到证件后,将在承诺的服务时限内将证件投递至申请人指定的地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