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场空调维修比赛太讲究,连收拾清洁也纳入评审
10-19 19:38: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8日,重庆“巴渝工匠杯”家电服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重庆家电第四届“工匠杯”制冷设备板级维修技能大赛总决赛鸣笛开赛。

据悉,本次大赛由重庆市商务委、市人社局主办,重庆市家用电器服务企业联合会承办。来自格力、海尔、美的、长虹、LG、三菱重工、松下等多家知品牌厂家代表队近40名选手现场竞技。

配图,重庆“巴渝工匠杯”家电服务行业职业(3547551)-20191019190218.jpg

“此次比赛的技能领域难度设置较高,评分标准也相当严格。”大赛专业评审组评委、制冷空调高级工程师周耀春介绍,安装环节非常考验选手对电路板知识的熟悉程度、还要考验选手的耐心和细致,差一点都不行。

配图,重庆“巴渝工匠杯”家电服务行业职业(3547549)-20191019190223.jpg

比如电路板上一个零部件故障,这个电路板就用不了,维修工对集成电路外围元件要非常熟悉,在密集的线路板上找到故障焊接点,然后必须很小心的将故障点锡熔化并完全吸干净,再进行焊接,排除故障后,相应的灯就会亮了,制冷系统正常运作。

配图,重庆“巴渝工匠杯”家电服务行业职业(3547547)-20191019190206.jpg

此外,准备工作有序、有条理、工具、检测器具携带完备,操作熟练。安装完毕后,收理摆放工具,收拾清洁现场,也纳入评审内容。

经过文化比拼、技术实操两个主要环节比拼,来自海尔的李斌获得个人第一名;来自海尔的何山、格力的邓洪月获得个人第二名,来自格力的叶虎、LG的粱伟波、松下的黄小洪获得个人三等奖;此外,团体一二三等奖分别落入海尔、格力和LG囊中。

据介绍,获得个人前三名的选手将取得重庆市职业鉴定中心颁发的高一级职业资格证书,并领取奖杯、奖牌、证书及奖品等,同时有机会进入重庆市劳模和青年技术人才等称号的人才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