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被“塑料友谊”害惨!新手司机怕夜间开车不安全,执意让喝了酒的朋友帮忙开
10-21 10:06: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7日晚,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溪大队在红锦大道设卡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当晚,一辆白色吉利轿车驶来,其走走停停、犹犹豫豫的行为引民警生疑,被拦下检查。打开车门,民警发现驾驶员张某身上有浓烈的酒气,于是对他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4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untitled_副本.jpg

在吹气的过程中,坐在副驾驶位的男子则显得异常紧张。当他知道张某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后,不停地向张某道歉:“实在对不起,真的不好意思,我把你害了!”而张某捶胸顿足,唉声叹气,懊悔不已。

原来,副驾驶位这名男子王某是车主,1个月前,他才取得C1驾驶证。当天,王某和张某在渝北区松牌路一家饭店吃饭,席间,王某没喝酒,张某喝了几杯啤酒。饭后,王某和张某顺路结伴,开车回家。王某刚发动车,想到自己平时没在夜间开过车,很担心不安全,容易出事,于是,提出让张某帮着开车回去。张某说自己喝了酒,不能开车。但王某却认为张某喝得不多,且饭店离王某的家又不远,不会出什么问题,坚持让张某开。张某本来想让王某喊代驾,但又怕王某误会他认为王某小气,不够朋友。碍于情面,张某无奈地接受了朋友王某的请求,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不料,刚驾车5分钟,他们就被设卡检查酒驾的民警拦截。

张某的行为已经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他将面临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