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进博会丨重庆扩大外经贸国际朋友圈 一系列经贸投资项目落地
11-05 20:0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_副本.jpg

重庆外经贸国际朋友圈又得到进一步扩展。11月5日,重庆投资贸易合作恳谈会(以下简称恳谈会)在上海举行。

一系列经贸投资项目落地重庆

作为本届进博会重庆交易团的重要活动之一,有38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领先的跨国企业、外国机构组织、重要商协会参加本次恳谈会。

其中包括高通、三菱电机、波士顿咨询、特斯拉、UL、丸红、伊藤忠、微软、万豪、ABB、丰田汽车、康宁、太古集团、思爱普、达能、沃尔玛、复星集团、住友商事、罗森、奥的斯、仁恒集团、SK、法铁、威立雅、埃顿、英中贸易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经济协会等。

在本次恳谈会期间,思爱普、沃尔玛、德国博世、万科、法国达能、韩国SK等多家公司与重庆新签署了一系列贸易和投资合作协议,涉及先进制造、科技创新、商务服务、现代物流、食品等领域。

5_副本.jpg

恳谈会上,重庆市政府也抛出橄榄枝,邀约各方一起加强产业对接,深化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领域合作。

密切经贸往来,扩大汽车零部件、特色农产品等领域贸易,推动技术创新,欢迎各国企业到重庆设立研发机构,共建联合实验室,深化人才领域合作。

强化金融合作,支持金融机构落户,拓展业务;加大贸易投资,扩大贸易规模,拓展投资领域。

据了解,在恳谈会上,渝中区、两江新区、高新区、外经贸集团等交易分团成功揽下不少大单。

比如,西永微电园成功签约三大项目——SAP(重庆)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项目(SAP,现世界五百强企业第427位)、博世国际物流分拨中心项目(博世,现世界五百强企业第75位)、重庆启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香港六晶科技)人造金刚石项目。 

1_副本.jpg

外商看好重庆投资

已将四条主要业务线全都落户到了重庆的安永,其华中区主管合伙人毕舜杰表示,安永与重庆结缘已久,深刻感受到重庆的服务精神和高效执行力,以及广阔的市场潜力,未来还将进一步与重庆加强合作。  

“重庆市具有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和体制优势,我们已经成为了这些优势的受益者。”高通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称,重庆是一座非常有吸引力和潜力的城市,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像高通一样的科技公司与重庆一起,携手共同“行千里,致广大”。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宋刚表示,进博会是一个促进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平台。已经在重庆有投资的企业,可以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感受;没有在重庆投资的企业,也可以了解重庆,进一步与重庆洽谈。

宋刚表示,整体来看,这次恳谈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为重庆获取了更多与国际企业合作的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