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火场如何逃生、火警电话如何拨打……数百名小朋友体验“烈火英雄”
11-12 07:3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配 上千名小学生消防体验争当“烈火<span style=

“消防叔叔好帅啊,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当一名消防英雄!”“当云梯车缓缓上升的时,我的心‘砰砰’直跳,原来消防叔叔在进行救援时要克服那么大的恐惧。”来自大学城人民小学三年级的小朋友在参加完消防体验活动后激动地说。

日前,由两江新区团工委联合两江新区消防支队共同主办的“小小消防员 铮铮爱国心”2019亲子消防体验营主题公益活动在金科美邻汇举行。

图配 上千名小学生消防体验争当“烈火英雄(3677170)-20191112073400_副本.jpg

来自大学城人民小学300名同学与网络报名的200个小朋友欢聚一起,身着红、橙、蓝、绿四色队服,在消防叔叔的带领下兵分四路,通过消防项目参观体验、消防知识互动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零距离认识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走近现实生活中最帅的“烈火英雄”。

图配 上千名小学生消防体验争当“烈火英雄(3677164)-20191112073346_副本.jpg

图配 上千名小学生消防体验争当“烈火英雄(3677168)-20191112073352_副本.jpg

图配 上千名小学生消防体验争当“烈火英雄(3677160)-20191112073338_副本.jpg

消防员向大家展示隔热服、二级化学防护服、消防员灭火防护服、防蜂服等真材实料的消防服,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这些防护服在千变万化的火场救援中,发挥着不同的作用,也保护着每一位“烈火英雄”的生命安全。

当消防员拿出“战斗服”时,孩子们既敬佩又好奇,纷纷想要试穿“战斗服”,当一回“小小消防员”,体验身穿消防服自豪、神奇的感觉。

在“逃生舱”项目中,孩子们通过身处形象逼真的火场环境,感受火场中的状态,在消防指挥员的帮助下,学习了在火场中如何正确逃生自救、怎样等待救援、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等消防知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