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事档案转移可在网上办理啦~内附转移攻略
11-27 08:22:23 来源:重庆人社微信公众号

重庆人社微信公众号消息

毕业求职转档案、换工作转档案……

你知道怎样转入、转出

你的人事档案吗?

有人说,

转移人事档案忒麻烦!

麻烦吗?

no no no!不存在滴!

清楚流程,知道所需材料,

即可在线办理哟!so easy~

一次办结、少跑路、不跑路,

为便捷服务点个赞吧~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如何转入?

咱们可选择在户籍地或现工作单位(私企、民营)所在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管理人事档案。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可接收现工作单位在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接登记注册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哟~

转入需要哪些资料?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托管申请》、《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登记表》

现工作单位劳动合同原件(律师附实习证、执业证、律所实习协议或者合同)、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户籍页

办理流程有几个步骤?

网上办理

进入重庆人才公共服务网上办事大厅http://rlsbj.cq.gov.cn/rc/wbdt/

注册账号

档案业务

档案转入,实人认证后

上传相关材料,提交申请

现场办理

带齐所需材料证件到各区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柜台办理档案转入手续。

ps

各区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地址及联系方式可在“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官网首页→网办大厅→档案服务”内查询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如何转出?

档案存放在我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区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分中心)的流动人员们,转出档案,需要带哪些材料?

档案接收函(有人事档案管理权的单位出具),若档案接受单位未开通机要通道还需提供介绍信,介绍专人提取档案。

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若为代办,还须提供本人签字的委托书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办理流程有几个步骤?

网上办理

进入重庆人才公共服务网上办事大厅http://rlsbj.cq.gov.cn/rc/wbdt/

注册账号

档案业务

档案转出,实人认证后

按照实际情况选择档案转出方式

上传相关材料,提交申请

现场办理

带齐所需材料和证件到

档案存放地柜台办理档案转出手续

特别提示:在办理档案转入和转出时,我们的档案是通过机要交通转递,严禁个人自带档案转递~

如何开具存档或其他证明?

档案存放在我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区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分中心)的流动人员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办理:

登录重庆人才公共服务网上办事大厅http://rlsbj.cq.gov.cn/rc/wbdt/提交开具存档或其他证明申请。待审核通过后需登录网上办事大厅下载个人存档证明或其他证明。

档案存放点如何查询?

进入“重庆人社”微信公众号

选择“人社服务”

人事档案

档案查询,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验证码即可查询。

原标题:人事档案转移可在网上办理啦~内附转移攻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