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宣讲全会精神 “理论麻辣烫”进社区
2019-12-03 09:1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金秋十月中华大地,发生了一件举国欢呼的大事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人心振奋……”台上的表演者,一手拿着楠竹板,一边声情并茂地表演着“金钱板”。说的不是别的,正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2日,“理论麻辣烫”宣讲团成员走进渝北区仙桃街道泽科港城国际一期,举行了一场接地气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相声、金钱板……宣讲团成员用最贴近群众的形式、最容易被理解的语言,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重庆市渝北区戏剧曲艺家协会理事、相声表演艺术家程世杰第一个站到小区院坝中间,给居民们讲起了单口相声《文化自信》,用朴实的语言,告诉了大家“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道理。

程世杰还和居民们玩起了互动游戏,用“正能量”的词语来“接龙”。他从“中国”的“中”字开始,中心思想、响彻云霄、逍遥自在……最后接到了“十分美好”。接下来,不管居民从什么字开始,他都能最后接到“十分美好”四个字,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接下来“登场”的仙桃街道社区干部李洁,给居民讲起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从“生态文明”讲到“垃圾分类”,居民听得津津有味。“叔叔孃孃,垃圾分类一夜之间成为热点,那是为了让资源更好地循环利用,才能变废为宝,也让环境更好!”

宣讲团成员曾浩舟,宣讲的主题是《以坚实制度保障人民新期待》,讲起了自已的故事。“我的家乡,以前到重庆主城坐车需要4个多小时,现在通了高铁,只要40多分钟,交通变得越来越便捷!”

这场“理论麻辣烫”宣讲最后压轴演出的,是“金钱板”表演者汪清兵。“金钱板”是一种传统说唱艺术,表演者手持长约一尺、宽约一寸的三块楠竹板进行表演。只见汪清兵拿着竹板打响节奏,然后就绘声绘色地讲起来:“十三个‘坚持’蓝图绘定,坚持完善向前行,国家治理抓得紧,人民当家做主人……紧跟党走,共同踏上新中国伟大复兴新征程!”

理论麻辣烫,群众听得进。

当天,小区院坝里坐了300多位居民,还有的站在旁边驻足观看。仙桃街道还设立了政策宣传点,就群众关心的社保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并收集群众在街道和社区日常管理服务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还发放宣传资料700余册。

“现在手机方便了,经常在手机上看新闻,也了解了很多时事大事。”仙桃街道的居民周燕说,用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生动活泼,可以将全会精神更好地理解、吃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