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超炫酷!校园科技节 还能这样玩
12-06 17:0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水火箭升空发射、神奇的大象牙膏、玩转平衡车……今(6)日上午,重庆市为明学校“玩转科技,智创未来”第三届校园科技节展示活动拉开帷幕,一场超炫酷的科技表演,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

上午9点过,和着动感的音乐节奏,国际部高中的同学们身着一身奇特服装,用炫酷的声光电表演《科技之光》,带领大家走进科技的世界。

紧接着,几名科技爱好者带来了“水火箭”升空发射表演。“水火箭”是同学们用废弃的饮料瓶制作而成的,在同学们拼命用打气筒打气后,“水火箭”以惊人的速度飞向操场上空,全场学生高呼。

操场的另一方,带着科技护目镜的小科技工作者为本次科技节带来了堪称“十大最令人惊讶的化学实验之一”的趣味实验:大象牙膏。只见几种物质混合后产生了五颜六色的气体如喷泉一样喷薄而出,神奇的表演让同学们惊讶不已。

随后,学校的科技志愿者们带着神奇的酚酞,在律动中展示汉字的精妙。红色的字体逐渐显现:“玩转科技,智创未来”,一幅红色的书法作品立刻呈现出来。

科技节是创新的课堂,也是梦想的舞台。110名小朋友脚踩平衡车风驰电掣,飞奔而来,跳街舞的孩子们和机器人在主席台下方进行斗舞,看台上巨大的变形金刚张开双臂,将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

精彩的开幕式之后,本次校园科技节还在体验互动区设置了科技年级挑战赛、科学达人擂台赛、校园科技秀等近百个体验项目。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与高科技产品进行亲密互动,孩子们边看边问,眼睛里透着新奇,过足了科技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