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面,天下第一!不接受任何反驳
01-11 06:40: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南京,鸭子走不出去;在厦门,蛤蜊走不出去;在重庆,哪样都不要想走出去。鸡杂面、豌杂面、海带面、猪肝面、龙虾面、猪蹄面、鱼肉拉面、鸭肠面……一切皆可以配面。

“老板,二两韭菜叶”;“老板,煮碗铺盖面,多点菜”;“老板,我要刀削面加份海带”;“老板,我要宽面,煮成干溜”。不管是宽的、细的、刀削、韭菜叶、铺盖面,只要想得到,重庆小面就做得到。

9.webp.jpg

前几天肖战回重庆吃了碗小面,粉丝们纷纷去他吃的那家面馆找同款。其实不光是肖战,TFBOYS、陈坤、蒋勤勤等,都对重庆小面赞不绝口。

10.gif

小面是重庆的特色,对于重庆人的感情和牵挂,丝毫不亚于火锅。很多身边的朋友都说,外地出差回来,第一件事就是想吃顿火锅,来一碗小面。火锅不能天天吃,但小面早已成为重庆人每天都吃的不二选择。

11.gif

不管你觉得重庆小面好不好吃,在小编心里,重庆小面就是天下第一,不接受任何反驳。

不过,要想把重庆小面做得好吃,确实不容易,调料就是一道坎儿。所以,担心自己在家DIY重庆小面不好吃的你,就动手做一些简单的面条吃法吧。

肉末凉拌面

20.jpg

食材:猪肉200克、青椒1个、红椒1个、西芹少许、面条150克、生抽1茶匙、食盐少许、鸡粉1/4茶匙、料酒1茶匙。

做法:1、猪肉搅成肉末,青椒、红椒、西芹切小丁。

2、锅里烧开水,放入面条煮熟后果凉水待用。

3、锅里烧热油,放入肉末快速炒散,调入生抽和料酒。

4、放入青红椒、西芹丁炒匀,最后放入煮好的面,调入少许盐和鸡粉即可。

开洋葱油拌面

21.jpg

食材:龙须面200克、橄榄油50毫升、开洋20克、酱油30毫升、料酒10毫升、小葱20克。

做法:1、开洋用温水洗净后沥干水分,小葱去根后洗净切段。

2、热锅倒入油,温油把葱段下锅,用中火熬至葱段焦黄后捞起,倒出葱油待用。

3、利用油锅下开洋爆出香味后烹入料酒煸炒均匀后出锅待用。

4、用一比一的葱油和酱油调和。

5、锅内水开后下入面条煮熟后捞起。

6、先把调料和面条拌匀,再把开洋和葱段加入拌匀即可享用。

鸡汁凉拌面

22.jpg

食材:面条1把、色拉油适量、辣椒油1勺、生抽2勺、老抽1勺、白糖半勺、麻油1勺、高汤适量、小葱适量。

做法:1、锅中把水烧开,加入面条煮熟捞起过水冲凉后,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冰水里再次过凉。

2、滤干面条水分后加入适量色拉油搅拌,防止其粘连,放入冰箱冷藏。

3、小葱切碎后放入碗里,加入一勺辣椒油、两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麻油,小半勺白糖。

4、加入几勺鸡汤,搅拌后加入到冷藏好的面条里就可以吃了。

蚝油茄汁拌面

23.jpg

食材:面条100克、胡萝卜1根、番茄1个、番茄酱1汤匙、酱油1汤匙、蚝油1汤匙、醋1/2汤匙、白糖1/2茶匙、新鲜豌豆20克、植物油1汤匙。

做法:1、番茄切小块,胡萝卜切小丁,豌豆焯水后捞出。

2、1汤匙蚝油、1汤匙番茄酱、1汤匙酱油、1/2汤匙醋、1/2茶匙白糖调成酱汁备用。

3、锅里烧开水,将面条煮熟,捞出过凉水。

4、锅里放油,烧至7、8成熟后放入胡萝卜丁、豌豆翻炒,炒至断生后放面条拌炒,随后淋入酱汁,翻炒出香味,放番茄,拌炒均匀即可。

芹菜麻酱意面

24.jpg

食材:意面、芹菜、花生酱、酱油、白糖、橄榄油。

做法:1、意面用清水浸泡30分钟,沸水煮面10分钟。

2、花生酱、酱油、白糖和橄榄油,用力搅拌成糊状。

3、热锅少许橄榄油,下芹菜末稍炒。

4、煮熟的意面滤去水分,装载盘里,撒上炒香的芹菜末,加入一大勺调好的麻酱即可。

榨菜肉丝面

25.jpg

食材:瘦肉150克、榨菜15克、小葱2根、面条、盐、湿淀粉大半匙。

做法:1、瘦肉切丝,码上湿淀粉。小葱切葱花。

2、用先将肉丝炒散,再放入榨菜同炒,炒匀后盛出。

3、另起锅将水烧开,放入面条煮熟。

4、将盐放面碗内,盛入面条,放入炒好的榨菜肉丝,并撒上葱花即可。

来源:吃遍重庆微信公众号、华龙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