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周鸿祎:成功有很大的偶然性,想多了没有用
01-07 21:42:32 来源:硅谷分析狮

“我又不是卖心灵鸡汤,只说大实话。”周鸿祎更多的是反思错误的决定。他提到,所谓正确的决定,都是运气。成功有很大的偶然性,想多了没有用。

1月7日消息,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今晚举行“老周饭局”,宴请年度人气开发者。席间,周鸿祎谈到了有关“反思”的看法。

周鸿祎对嘉宾表示,自己反思过去,无论对错,主要是为了复盘。在他看来,人的有些决定并不是靠逻辑而是靠直觉。已经做出的决定,不值得喜悦和悲伤,而是为了让以后的决定更正确。

“我又不是卖心灵鸡汤,只说大实话。”周鸿祎更多的是反思错误的决定。他提到,所谓正确的决定,都是运气。成功有很大的偶然性,想多了没有用。

之前周鸿祎在内部演讲上还表示,员工要永远关注用户的感受,演讲也一样,不要总想着讨老板喜欢,要分析听众喜欢听什么想听什么这才是最重要的。要将他们想听的喜欢听的包装成糖衣炮弹。

周鸿祎认为,演讲最大的特点就是说人话,大家都是普通人。周鸿祎认为演讲重要的是将自己的心里话、说真话、说实话,最朴素的语言或许最能打动听众。

周鸿祎称自己当年也是一个宅男并不会演讲,当年公司没有钱,逼得他宣传只能靠吼。周鸿祎表示自己当年有两个老师,一个是马云一个是张朝阳,因为周鸿祎当时站在台上演讲同样很紧张,有时候也会忘词。有一次周鸿祎再去看张朝阳演讲时发现后者在做演讲时表现得十分自然,即使冷场、忘词也可以将演讲做完。也正是张朝阳临危不乱的风格给了周鸿祎无比的勇气,正因如此周鸿祎在后来做演讲时无论遇到什么复杂的情况都不会紧张了。

原标题:周鸿祎:成功有很大的偶然性,想多了没有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