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跟我用一双筷子从街头吃到巷尾,体验最有年味儿的千米长宴
01-09 13:25:52 来源:江津文旅

江津文旅消息,这一次我想带你走进重庆江津,去感受古朴厚重的千年古镇,品尝富硒美味的千米长宴,邂逅浪漫泰国风情。

落座于千米长宴中,尝一口千年古镇最厚重的生活气,品一味中国人最讲究的年味儿。

01

中山古镇  重庆最美的旧时光 

中山古镇,被称为“中国最美小镇”。

她依山傍水,独爱暮霭炊烟;华灯璀璨,放眼古镇,小木楼的楼角处,生了些藤蔓,错落的树木生长在小道旁,静静的小河映着木楼的样子。

渐渐带着古镇的生活气息流到了城市里,吸引城市的人们来寻的生活本质。

石拱桥青板路,似乎是每一座古镇的标配。

透着中山古镇的石拱往外看,修剪过的树叶,促成一个绿团,木门前挂着许多串大红灯笼,演绎着旧时光里的场景。

古镇上有座石桥,看起来十分简陋,却承载着多年小镇上来往行人或悠闲或匆忙的步伐。

放学归家的孩子在街边小食铺买了爱吃的麻花,攥着今天的零花钱,大大方方地递出去。

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生活方式逐渐融入古镇,但古镇却仍然保持原来的样子。

无论何时古镇都是多情的,临街的铺子屋檐上挂着各色的幌子,不必多华丽,古镇上的人自然知道哪个铺子有自己需要的东西,这条青石板路记录着镇上的繁华。

闲坐时坐在一起聊聊生活的乐趣,逗着猫,编竹篓,是古镇人的生活方式。

他们将手艺做成物品,挂在店面,卖给城里来的人,让他们把古镇的味道带去城市。

或许逃离城市,来到这里能拥抱一段最古老的时光。

02

千米长宴  属于古镇的宴席 

百家饭里品风味,千米长桌结友情。

从宋代开始,中山古镇便有“千米长宴”的传统民俗。

古镇居民搬出桌椅摆在一起,沿街设宴,招待因路途遥远而暂不能回家的商贾游人、小贩挑夫。

菜中味、酒中趣、茶中情,深情凝结了中山的风土人情和特色民俗。

若要说千米长宴的壮观,怎几个字能形容。整个古镇的青石板路上全部摆满圆桌,乡亲们游客们围成一桌又一桌的宴席。

中国人过节最讲究团圆,拿着一双筷子就能从街头吃到街尾,古镇年味莫过于此。

“上菜喽!”打盆师傅练就已久的绝活终于得以显现,头顶着装满菜肴的长板,从这头走到那头盘中菜竟丁点不撒。

今年的“千米长宴”仍将如期而至,至此已是第十五届。延续“丝路结缘”,携手泰国,释放和输出江津中山古镇的独特魅力。

不仅签署《中泰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还有各种文艺演出。在重庆,感受地道泰国,非中山古镇莫属。

来古镇体验游、购、娱三大玩法。

原标题:跟我用一双筷子从街头吃到巷尾,体验最有年味儿的千米长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