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个人的剧团
01-15 08:30: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姜戈出生于1963年,从小生活在合川农村。1978年读初中时,在父亲鼓励下,他考上了合川曲剧团,学曲剧,也学川剧。

上世纪80年代中期,电视、电影在国内逐步普及,戏剧表演这个行当开始走下坡路。看戏的人少了,剧团业务自然也不景气,随着团员的解散分流,1984年,姜戈不得不自谋生路。离开剧团后,姜戈干过电工,修过房子,还开过养老院,一晃30多年过去,他一直心心念念着最爱的川剧。直到2018年,有了充足经济实力的他,利用养老院闲置的场地,终于搭建起了自己的剧院。

姜戈最初的目的,只是为了好玩,邀上以前的团友,陪他过一过戏瘾。另外,他也想试一试,在这个令人眼花缭乱的时代,川剧还有没有人来看。

2020年开年的第二天,姜戈到合川区铜溪镇,落实春节前剧团的表演活动。

如今姜戈的川剧团已经形成40来号人的规模,但是真正需要面对市场时,他发现,难度很大。喜欢看川剧的人越来越少。

如果纯粹搞戏剧表演的话,肯定是维持不下去,如果没有舞蹈、歌舞来撑起,纯粹的戏剧是没有办法来维持。

姜戈的剧团依然面临经营困难的问题,但是一班子师兄妹团结在一起,说起戏剧大家还是很开心。毕竟,这是他们这代人的爱好。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洋

原标题: 故事人生:一个人的剧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