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位爱心“的哥”走了 但他们都没有忘记他
01-17 18:4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2)_副本.jpg

油、米、牛奶,还有给8岁女孩的成长基金……1月14日,重庆市渝北区某小区,重庆美天交通集团“雷锋的士”驾驶员来到已故队友王传熊家里,看望老人小孩。

“我们都没有忘记他”

“这是传熊走后的第一个春节,他是公司的优秀驾驶员,我们没有忘记他。”

“来看看你们,希望不要太打扰到你们。”

重庆美天交通集团公司总经理熊小苹说,王传熊生前不仅兢兢业业地工作,而且乐于助人。王传熊家中还有年过六旬的父母、妻子及8岁多的女儿。王传熊的父亲在小区附近工作,妻子的工作不太稳定,女儿又是正需要花钱的时候。为此,他们专门成立了一笔成长基金。大伙自发出钱,以孩子的名义存款到基金账户,为她提供学费和生活费,直到其长大成人。

GetAttachment (11)_副本.jpg

把爱心传递下去

作为“雷锋的士”的一员,王传熊是一个爱帮助别人的人。

最广为人知的是,他曾多年帮助小区邻居刘维安。刘维安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每个月都要到医院去“换血”,根本无力走下没有电梯的6楼。

王传熊主动找到他,每个月背着他下楼,载他去医院治疗,风雨无阻。

2019年5月,王传熊因突发脑溢血去世,年仅37岁。

“王传熊没做完的事,我们雷锋车队继续作,希望能把爱心传递下去。”去年起,重庆美天交通集团的“雷锋的士”驾驶员们找到刘维安,表示要继续做好老王以前做的事。(《每个月背他去医院的“大个子”离世后,一群“雷锋的士”驾驶员来了……》

队友彭再容说,这样的方式是对队友最好的怀念。“任何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只要知道或碰上了,都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的。”

为儿子骄傲

“儿子走了,我话少了很多。现在,我也渐渐接受了这件事。无论如何,我为儿子骄傲,为他所做的一切好事骄傲。”说到这里,王传熊的父亲有些哽咽。

儿子去世半年有余,记者见过王传熊的父亲两次,此前老人难以接受丧子之痛,“当着很多儿子同事的面,说了两句话,就说不下去了。”

这一次,王传熊的父亲敞开心扉,说自己与儿子感情非常好,走哪儿都是一起,“什么事,我都喜欢喊着他”。他从小教育儿子要多做好事,背送刘维安的事也是他“牵的线”。

王传熊的父亲在小区做清洁,知道刘维安的情况后就给儿子说了。儿子帮助刘维安的时候,他总是不停地鼓励他,还身体力行,以63岁的年纪背过刘维安下6楼。

谈及让儿子坚持做好事的初衷,他的话戳人泪点:“我不是想儿子要多么出人头地,是希望他在社会上、在小区里稍有点名气,业务能更好一点,客源多了,哪怕分给同事也好。”

王传熊的父亲说,儿子非常乖巧,从小到大都没给自己添过麻烦,“我为我儿子骄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姚沁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