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最快本周上市
01-29 15:23: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前,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蔓延,如何更加快速准确地开展检测,对做好疫情防治至关重要。1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由重庆威斯腾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最快将于本周上市。

根据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组办公室向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出的《关于商请支持检测试剂盒检测试用的函》,为了加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检测试剂本土化供应进程,市医疗物资保障专项工作组同意将迈基诺(重庆)基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威斯腾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用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试用,缓解我市检测试剂盒供应链需要,支撑我市企业到国家审评中心快速通道拿到注册证。

记者随即联系上重庆威斯腾生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负责人周勇介绍,为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得到快速诊断,该公司迅速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获取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基因组序列并进行分析和设计锁定,同步启动疫情应急措施并成立了研发项目组,项目组凭借自身技术优势,全力攻破难关,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的研发中。

目前,威斯腾生物已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该试剂盒可提供更快速、更精准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支持,确保疑似病例特别是隐性感染者得到快速分流,防止交叉感染,避免更大范围的疫情扩散。

1月29日,威斯腾生物接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组办公室相关通知,同意生产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以供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使用,缓解重庆市检测试剂盒供应链需求。威斯腾生物预计最快本周,首批可向市疾控中心提供约3000人份的核酸检测试剂盒,目前正积极采购包括病毒特异性引物、酶等在内的试剂盒必需原料,并积极组织研发生产,加班加点保障产品质量、生产供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