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抗疫一线护士生日许愿:“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早点回家”
02-14 23:0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抗疫一线护士生日:爸爸春节送我上的“战场(4168693)-20200214233448_副本.jpg

2月14日上午,重庆万州百安宾馆大厅,护士李兴莉双手托腮,许下生日愿望。

李兴莉是重庆三峡中心医院百安分院康复科的一名护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和科室同事一起递交了“请战书”。

获准之后,春节当天李兴莉从万州高梁镇赶到医院。“本打算自己来,结果爸爸非要送我!”李兴莉说完哭了,“有一种送女上‘战场’的感觉。”

如今,她已经在重庆三峡中心医院轻症肺炎应急病区连续奋战了18天。

抗疫一线护士生日:爸爸春节送我上的“战场(4168689)-20200214233501_副本.jpg

你当时有过害怕吗?

“我真的有过害怕!”面对这个问题,李兴莉坦言,“不过穿上防护服,我真的就不怕了!”

由于要上15日凌晨4点至8点的夜班,当天她在指定居住点百安宾馆休息。

“往年过生是4个亲属一起过生。”李兴莉说,她和舅妈等4人每年同一天过生,每年都凑在一起。“今年科室姐妹说要陪着我过!”

当天醒来之后,李兴莉就接到父亲打来的祝福电话。连续多日不见,父女俩聊了好一阵才结束。

“上班时不能带手机,经常有爸爸的未接来电。”李兴莉说,“爸爸每次都给我鼓劲加油。”

挂断电话,李兴莉又给舅妈打去电话。舅妈和她是同一天生日。

抗疫一线护士生日:爸爸春节送我上的“战场(4168691)-20200214233512_副本.jpg

抗疫一线护士生日:爸爸春节送我上的“战场(4168699)-20200214233505_副本.jpg

大约11点,李兴莉接到单位打来的电话,让她下楼到大厅来一趟。此时,医院为她准备的生日蛋糕正等着她。

“祝你生日快乐!这段时间辛苦了……”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李兴莉感动不已,眼眶湿润。

“有什么生日愿望?”田继书问她。

李兴莉想了一下,大声地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早点回家。”

她的声音中透着哽咽,包含着连日来的艰辛、对家人的想念、对战胜疫情的憧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通讯员 周志华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