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江水暖鸭先知
02-18 20:27: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有视频)春江水暖鸭先知     长江水鸟(4188392)-20200218164944_副本.jpg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春天的脚步日益临近。

2月17日,在长江石柱县西沱镇江段,优良的环境吸引了一群野鸭落户这里,在水中的欢快的嬉戏,等待岸边花红柳绿。

有视频)春江水暖鸭先知     长江水鸟(4188394)-20200218164947_副本.jpg

今年53岁的谭红建是西沱镇沿江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也是一位摄影爱好者。17日上午,他到基层防控疫情时,路过长江边,看见江面上聚集了许多水鸟。在碧绿的江中,时而畅快的游动,时而钻进水中觅食,时而在岸边栖息。谭红建见到如此美景,将随身携带的摄像器材拿出来,对着这些可爱的小精灵拍了起来。

有视频)春江水暖鸭先知     长江水鸟(4188398)-20200218164953_副本.jpg

“这些水鸟有好几种,大部分是野鸭子,大约有五六十只。”谭红建说,以前江边也有水鸟,但是没有现在这么多,说明近年来长江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才吸引大量的水鸟在这里安家。

有视频)春江水暖鸭先知     长江水鸟(4188404)-20200218165001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